去年此時,我們曾經為大家介紹
Travel + Leisure 雜誌讀者選出的『全球百大飯店』【見Travel + Leisure 2007 全球百大飯店,今年這項名為『World's Best Awards』的名單(第13屆) 再次於八月號雜誌完整出爐,除了『全球百大飯店』外,還有一堆旅遊評選:全球最佳旅遊城市由去年第三名的曼谷奪標,最佳島嶼由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搶下,最佳國際線航空公司則由新加坡航空再度撂下冠軍。


#1 Singita Sabi Sand & Kruger National Park              #2 Oberoi Rajvilas 官網 (位於印度齋浦爾;亞洲#1)
 
眾所矚目的『全球百大飯店The Top 100 Hotels』今年由位於南非、去年亞軍Singita Sabi Sand & Kruger National Park 榮登『全球飯店一哥』寶座,它同時還拿下『非洲/中東區最佳飯店』及『最佳小型飯店 Best Small Hotels (*泛指房間低於100間) 』冠軍;去年冠軍Oberoi Udaivilas下滑到第四名,與Triple Creek Ranch並列。百大名單中,非洲與亞洲的進榜數字比起去年大幅竄升,漲幅高達28%!而『亞洲50大最佳飯店』榜上,中國不意外地奪下20席〈香港8北京5上海7〉,泰國以總合8席居次;但是前三名全由印度Oberoi 集團所屬飯店包辦,讓亞洲Top50形成中國/泰國/印度三強態勢。


(photo / 台北君悅飯店 官網)

今年的「台灣之光」則出現變化,已經連續兩年進入『亞洲50大飯店』,去年甚至打入『全球百大飯店』#79的遠東飯店從名單蒸發,改由台北君悅飯店打入『亞洲50大飯店』,名列第25名,壓倒許多亞洲馳名的飯店;不過截至今日(26日) ,飯店尚未有任何新聞發佈。

當然最後還是不能遺漏一些新興飯店,如今年已經接連在許多最佳新飯店評比獲得好評的東京半島(就是聽聞某位天后耍大牌下塌的那間) ,怎麼還沒在名單上呢?Travel + Leisure 表示,有些飯店還沒有足夠的讀者投票進入門檻,因此他們有一個『15 to Watch』名單,列舉了未來有可能名列『全球百大飯店』的13家飯店,東京半島就名列其中,其他詳細的榜單可以參考八月號Travel + Leisure雜誌或網站報導。



Top 100 Hotels Overall (2008 Travel + Leisure 全球百大飯店名單) 


(照片掃描來自八月號Travel + Leisure雜誌 P.158)

Top 50 Hotels in Asia
 (2008 Travel + Leisure 亞洲50大飯店名單/雜誌掃描版本名單)






其他參考文章:
2008 全球最佳飯店
Travel + Leisure 全球百大飯店
全球最佳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