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瑞典音樂,想不到最近也淪落到要直接從瑞典下單!總算,皇天不負亂刷卡的人,我終收到來自瑞典訂購的六張專輯了,雖然並不是全數到齊,但算是很奇特的經驗,除了大家熟知的Bosson大碟《Rockstar》、才女Sophie Zelmani於2003年年底發行的第五張專輯《Love Affair》及今年代表瑞典參加「Eurovision」的Martin Stenmarck外,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隸屬新力哥倫比亞瑞典唱片的瑞典全才男歌手Peter Joback,我一口氣買了他三張英文專輯,正在努力鑽研一堆關於他眾多事蹟的瑞典文字,還好網路上依舊有零星的英文簡短介紹和翻譯的不是挺全面的Systran翻譯軟體,更謝天謝地是中文網路上似乎也沒有他的介紹,讓我更投入搶當開發者。

雖然認識這號人物可能沒有兩個月,但這傢伙絕非我們平日介紹的一些只能出個一兩張專輯的帥哥,何況他十歲左右就已經在瑞典演出音樂劇「真善美」,之後還一舉演出「名揚四海」、「火爆浪子」、「西城故事」等一卡車作品...且讓我們看看可陽光、可性感、可狂野、可知性...外型帥氣又剛柔並濟的Peter Joback如何紅遍音樂劇舞台,又怎樣以瑞典文和英文的雙聲帶建立天王地位。

‧1971年6月4日誕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

‧90年代表瑞典參加「Eurovision」歌唱比賽

‧93年發行首張專輯

‧95年他主演ABBA團員編寫的得獎的音樂劇「Kristina Fran Duvemala」後聲名大噪,在瑞典創下百萬人觀賞紀錄。

‧96年「Kristina Fran Duvemala」發行專輯,狂銷20萬張,單曲〈Guldet blev till sand (Gold Turns to Sand)〉以110週時間創下瑞典史上最長壽紀錄,並獲得36週冠軍。

‧97年於倫敦演出「西貢小姐」男主角Chris,完成他的夢想;同年在瑞典SVT電視台主持名為「A Musical Voyage」節目深獲好評。

‧97年發行專輯《Personliga Val (Personal Choices)》,其中單曲〈En Sång Om Oss〉獲得瑞典亞軍,該曲同時收錄在99年一張名為《世紀音樂通鑑--全球流行巨星金曲》的合輯中,優異的演唱也獲得瑞典葛萊美獎提名,專輯賣出十萬張。

‧98年演出音樂劇「萬世巨星」的演唱會版本,當然還是男主角。

‧2000年重返倫敦演出王牌音樂劇製片卡麥隆麥金塔(Cameron Mackintosh)製作的《紫屋魔戀》,飾演女巫Alexandra的兒子麥可。

‧2000年發行第一張英文專輯《Only When I Breathe》,空降冠軍外出現〈Higher〉、〈Tonight〉等暢銷曲,Peter被選為年度男歌手。

 
‧2002年發行第二張英文專輯《I Feel Good And I'm Worth It》空降專輯榜亞軍。

 
‧2002年11月發行耶誕專輯《Jag kommer igen till jul(I'm coming home again for Christmas)》,連續五週佔據排行冠軍,創下雙白金銷售佳績,並二度提名瑞典葛萊美獎。

‧2003年與挪威女歌手Sissel合唱〈Gaa inte foörbi〉,除了於11月發行單曲外,也收錄於Peter新版本耶誕專輯,Peter則於12月參加Sissel於奧斯陸的耶誕演唱會。

‧2003年Peter於丹麥哥本哈根演出音樂劇「酒店」,2006年將返回家鄉公演。

‧2004年4月發行由Sophie Zelmani長期製作人Lars Halapi製作之瑞典文冠軍專輯《DET HÄR ÄR PLATSEN(This Is The Place)》,大獲樂評肯定。

‧2004年11月找來哥特堡交響樂團 (Goteborgs Symfoniker) 盛大伴奏演唱的英文經典名曲專輯《Storybook》,風格更趨成熟穩重,堪稱邁向熟男的轉型作品,空降第三後隔週再獲銷售第一。

寫到這裡已經元氣大傷,瑞典文真的是很難懂啊。

Peter的單曲、專輯及其他相關音樂產品網站:http://www.joback.nu/disko.htm
英文生平介紹:http://www.joback.nu/bio.htm
Peter官方網站:http://www.peterjoback.com
Peter精采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jordy/1330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