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 官網
  蘇梅拉邁海灘朗豪酒店
  地點:Lamai Beach拉邁海灘
  時間:2010/8/23-8/24 (一晚)
房型:Essential Place (48平方公尺,約14.5坪,標準房型)
房號:6216
訂價:亞洲萬里通Asia Miles 哩數兌換(25000哩程數,不含早餐)
交通:距離蘇梅島機場25公里
網路:房客免費高速上網
得奬:
Condé Nast Traveler: Hot List Hotels 2010

告別三天兩夜的ShaSa Resort & Residences, Koh Samui,來到位於拉邁海灘的蘇梅島朗豪酒店(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這是知名的朗廷酒店(Langham Hotels)集團在泰國「第一間」旅館【註:之前藍塔島的Langham Place Eco Resort + Spa Rawi Warin原本是第一間,後來已經退出經營】,同時也是旗下品牌Langham Place繼位於香港旺角的第一間朗豪酒店後,第二個登場的旅館,接著才是今年剛剛開幕的北京首都機場朗豪酒店,2011年還會有北京朗豪酒店與讓人期待的泰國普吉島Langham Place, Miora Resort + Spa, Kalim Bay, Phuket。我於2007年曾因出差下榻香港旺角朗豪酒店(照片),對於房間和川SPA都留下深刻印象,得知蘇梅朗豪在2009年年底開幕,濃厚又純粹的東方色彩和時尚風格讓人相當關注,早已列入口袋名單,這次蘇梅島之旅行前透過亞洲萬里通的哩程點數25000哩,兌換標準房型Essential Place一晚不含早餐的住宿,和曼谷訂房部門確認訂房後,很快收到亞洲萬里通的住宿券,兩邊的服務都迅速確實,我打算下塌的24小時完全不出旅館一步,好好享受裡面所有的設施。
圖片 5.png

時尚行銷吸睛 (*官網照片)





既然是走時尚路線,蘇梅朗豪一如同許多精品旅館有請帥哥美女拍攝時尚廣告,在官網與各大雜誌刊登,營造出時尚度假的浪漫幸福,簡直和Armani Exchange的campaign同樣吸睛,77個獨立的房間與Villa打造的五種房型各具氣質,旅館巧妙融合中國、泰國還有巴厘島的建築設計元素,加上精準和獨特的服務,成功演繹精品風格是非常適合情侶度假及結婚/蜜月住宿的浪漫選擇。

東方美感 寧靜美學




抵達朗豪之後,馬上就有服務人員一路帶領,從入口經過走廊、圓形廣場、挑高大門之後,跨越水中長廊再爬梯才到lobby,大廳猶如四合院般的景觀讓人驚艷,更絕美的是中庭包圍著水池,營造所謂寧靜(
tranquility)美學,磚瓦、樑柱、庭院、迴廊、階梯...在多雲的陰天更顯詩情畫意。面對入口處是古意盎然的櫃台與時尚吊椅,圍繞兩側有川SPA、會議室、The PantryPortal。首先check-in時會在Portal填寫資料,櫃姐奉上粉紅色飲料及濕毛巾,搭配大紅色的復古檯燈燈罩,加上各式古董裝飾,只能說非常假掰啊。完成手續後,櫃姐很快帶我到所屬客房,並仔細介紹,那是一間位於二樓、有半開放陽台的房間,但因為旁邊施工吵雜聲不斷,我沒待幾分鐘就提出抗告,果然又換到稍微靠近海灘的二樓房間,能夠理解顧客的心情並做出迅速反應是值得肯定的。



大推好房:絕對純粹的Essential Place


Essential Place 共有26間,對我來說大的剛剛好,而且幾乎集所有臥室菁華於大成,沒有奢華到雲端的造作,不需多餘的高科技產物,卻蘊藏細膩的古典醇美,還有不少讓人眼睛一亮的驚喜,是讓人一走進來便會輕易愛上的房間。

∴6212房入口與陽台


踩著木板樓梯上樓,房門入口處的一盆水栽綠色植物帶來清新舒爽的感覺,推開古樸的門,一組米色沙發木椅桌搭配電扇和地版形成完美比例,很適合在此談心用餐,整排落地窗灑落的日光讓寬敞的陽台cozy起來,桌上出現有duty manager簽名的迎賓卡與水果籃,這不是我朝思暮想的「熱帶果后」山竹嗎?上面再加一朵雞蛋花,帶來讓人滿意的第一印象!而門口還有一隻用手比噓代表禁止打擾的可愛小猴兒,增添幾許居住情趣。

客房臥室

拉開落地窗門,眼前的景致一樣迷人,白色牆壁上粉刷著金色山水畫,氣質非凡的四角床演繹白色/金色/褐色的搭配,擺設歐式方枕、朗豪特色羽絨毛枕、Dream Big特色墊枕等,除了床上原本配置的枕頭外,你還可以選擇辦公桌上「Dream Menu」的五款各式功能的客制枕頭,包括玫瑰花香、薰衣草、日本茶香、醫療枕與加長型的羽絨毛枕,也就是說你總共有八種不同各式枕頭可以選擇。兩邊床頭櫃上除了有桌燈、多功能鬧鐘音響外,還擺設了玫瑰花,這是繼三月清邁Rachamankha(文章還沒寫XD)後,我再度獲得迎賓玫瑰花的待遇啊。


朗豪房間其實走「自我滿足概念路線」,因為很多接觸到物品都是「什麼Me」,如旅館brochure會寫「Place Me」,書桌上的room service menu寫著「Feed Me」,礦泉水上面偏偏就會寫「Drink Me」,咖啡包寫著「Brew Me」...,值得一提的是,房間使用的茶包是來自德國的知名品牌Ronnefeldt,讓喜歡喝茶的我又驚又喜,口感好極了,還帶了一些回來,可是後來竟發生整理行李時遺失茶包的慘劇,只能望圖感嘆到底做錯了什麼!


接著置放茶包、熱水壺、咖啡杯的木質復古桌後,穿越簾門隔間竟是一條通往浴室的天窗長廊!前後有衣櫥、冰箱,白晝的日光照耀磨石子洗手台,打開水龍頭,水柱從後方涓流而下,猶如白絲綢般地絕美,加上古式
長型鏡子與一只裝著所有沐浴/盥洗用品的精巧三層活動木盒,不光是包裝深具質感的各式朗豪用品,還有川SPA的周邊產品,整體意境滿分,只是更精采的還在後面。
a9eeca5bc8dc2509037317f40e6f50c4.jpg  

∴擁有夢幻浴缸的浴

page2.jpg
經過長廊再穿越手推門,先看到上頭開放式日光shower,裡面寬敞的浴室由水泥牆構成,幾個古意大小窗和地板上的毛巾櫃建構懷古幽思的氣氛;這時一個超大磨石子浴缸出現眼前,上面除了有精油燈而川SPA沐浴品外,牆壁隔間之後出現一個可以容納兩人空間的休憩沙發墊組,簡直讓泡澡成為一種既養身又時尚的樂趣,累了就在上面或坐或躺,邊看電視邊休息,也難怪入住後我還自費訂做夜間泡澡。

前後14.5坪大的標準款房間Essential Place是蘇梅朗豪唯一和戶外水池扯不上關係的房間,
都如此這般叫人意亂情迷了,相信在隔壁世界的其他房型鐵定有高分演繹,只能等待以後有機會再行體驗。
page5.jpg
另一個世界的房間,有的就在池子旁邊,有的有自己的池子,有的就是私人Villa,只能說一個人一種命,還好附設的gym是人人皆可使用。就像蘇梅朗豪的川SPA,明明人人都可用,卻因爆滿,讓我只能在reception簡單拍照,連療程室都看不到,此時突然想在旁邊的Life!Shop買個伴手禮,竟發現一張朗豪品牌主題CD要價猶如天文數字般昂貴(有點忘實際價格,但有數百近千元吧),我本以為價格標錯,熟知詢問帥氣店員才知道,好像是從香港空運過來,意思是航空版比較貴嗎?XD
page4.jpg
錯過參觀川SPA、沒有能力住Villa,又不出門,那要做什麼?下一篇繼續來看昂貴的Cha餐廳,迷人的泳池和海灘、朗豪每日經典特色活動1865,超時尚自助飲品吧台廚房The Pantry,還有我專屬的玫瑰花瓣草藥浴。

戀戀蘇梅─住宿 / 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 (下集:旅館篇)

 
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 官網   
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 Facebook
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 痞客邦寫真區
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 Flickr 寫真區
*文章完成時間2010/10/11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蘇梅島簡易參考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