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1-05-01 下午1.53.36.png 旅館:
The Sea Samui Vacation Residences
蘇梅海邊度假別墅酒店

(原Le Bayburi The Sea Samui)
隸屬品牌:
Centara Boutique Collection
地點:
西北一帶、Mae Nam地區Bang Por海灘
時間:2010/8/27-8/28 (一晚)
房型:
Deluxe Ocean Facing Room(63.81 - 83.94sqm)
房號:4933776054_8b664fe9d4_b.jpg    
訂房:透過Visa和Hotel Club的B2B合作網站訂購
房價:3496泰銖
交通:距離蘇梅島機場14.6公里,約20分鐘
網路:房客免費高速上網


這是2010年八月蘇梅島之旅最後一站,我選擇這間僅有27間客房、當時剛納入Centara集團旗下「Centara Boutique Collection」精品品牌的The Sea Samui為旅途劃下終點。原先考量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再往西前進,到四季逛逛或是來個下午茶,不過後來被The Sea的寧靜氣氛與大間客房吸引,最後就在房間上傳照片、泳池拍照度過一天。【註:本篇照片似乎清晰度不足,請讀者見諒!】

2009年開幕的The Sea Samui距離機場不算遠,外型看來比較像兩大棟組合樓房,大馬路上的電線桿與排線成為破壞外觀的傢伙,依照所在位置和標榜"residence"概念,The Sea反而適合遠離人群塵囂、享受私人空間的小型度假酒店。Check in時的坐在大廳櫃台,走道不遠處便是海灘景色,喝了迎賓果汁,在櫃姐親切招呼下帶進房間,預定房型是第二低階的Deluxe Ocean Facing Room,整體非常寬敞,各式設備齊全,只是總覺得少了什麼...。原來是我的房間陽台因為被前面的房型擋住,幾乎看不到任何海景,於是趕緊call in櫃姐詢問可否更換有海景view的房間,想不到她二話不說帶著另一把鑰匙上來,安排我住2011號房,打開房間後有點嚇到,陽台海景寬敞多了,房間也比之前大!究竟是被櫃姐升等到下一個房型,還是轉到原訂房型更大的房間?心中默默竊喜「揪感心」,隨後櫃姐還送來一個很大盤的迎賓水果。


lobby有室內長形水池,右邊是櫃台  

雖然因為高度的關係,部份海景被前面房型擋住,但也夠心曠神怡

The Sea屬於小型旅館,包括唯一的Café LeBay餐廳、可以看海景的健身房、泳池、SPA,如此簡單卻格外舒適靜謐,徐徐吹拂的海風,置身其中也是享受。

Café LeBay餐廳提供早餐及全天各式餐點   

中庭長廊上的咖啡雅座區

眺望海景的小型健身房及在大馬路上、當時剛剛開幕的Vara SPA


銜接兩棟樓房的空橋走道上擺設休憩區    

物美價廉的客房,residence風格有家的感覺




或許因為The Sea剛轉型,當天並沒有太多客人,僅有兩個family group住在沙灘泳池附近的villa,2011房的客房區顯得格外安靜。很難和之前其他蘇梅島下榻房間做比較,對我來說,這回每間住宿的房型都有自己的特色。以下針對房間各特點一一陳述。

◢寬敞大客廳
透過落地窗和米色系打造不落俗套的客廳空間,沙發、地毯、落地窗、窗簾、小圓桌具質感;特別喜歡旁邊壁櫃上的陳列,還有邊窗灑進陽光的感覺。



◢海景陽台:美中不足的是無法看到全景景觀,但空間不小


◢超大景觀浴缸:ShaSa後又一個超大浴缸,兩面窗戶的半露天設計讓人激賞,躺兩人都不成問題。問題是:」老半天的燒水,還是沒有燒水啊!反應的結果是,當時本來就沒有供應浴缸熱水(但浴室shower的熱水就很威),所以根本沒機會在這泡澡!原先,還想再央求換房,但是真的很累...,只好望缸興嘆,腦海浮現我的經典語錄: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餐桌區:這邊就是我上網打電腦的地方,感謝熱情款待的大盤水果

◢廚房區:門口一進來就看到廚具設備,包括冰箱、mini bar、咖啡機、洗手台及各式廚具「甲絲」一應俱全,和ShaSa一樣還有洗衣機、烘衣機設備。茶葉則屬基本款,還附有一個專門泡茶的茶壺(沒拍攝特寫)。



天氣熱到爆,有洗衣設備真的太方便了!



印象中冰箱食物飲料在這間似乎要付費,但確認的是
ShaSa的冰箱內容物則是全數免費 

◢溫馨臥室:客廳拉開活動扇門,就是一間風格雅致的臥室,床上擺足八個大小枕頭,床鋪非常好躺!



從床鋪到陽台有著百分百舒服的空間感

海灘浴巾、提袋、外出拖鞋和室內拖鞋是民生必需品

◢浴室:空間中規中舉,除了shower就沒再配一組浴缸,衣櫥、化妝台一併納入浴室,沒有太特殊的盥洗備品。



名符其實的寧靜沙灘



顧名思義,The Sea Samui最重要的亮點,當然是海洋與沙灘,從泳池、海景、白色沙灘、碧海藍天,縱使面對旅途最後一天狠難過的收假心情,馬上舒緩不安的情緒。最特別的就是纏繞白色幕帳的遮陽篷,搭配木製桌椅,和蔚藍漸層的海水,或許比不上高檔酒店的奢華霸氣,卻是個難忘的視覺與心靈體驗,誰說一定要花大錢才能享受片刻美景?


泳池區從躺椅、游泳池、淋浴水道、景觀池到吧台等,頗具時尚設計風格,下午我還親眼見證一群老外下海,大家圍成圓圈的神祕儀式哩,或許說明The Sea得天獨厚的遺世美感,證明小而美的旅館體驗也能帶來很特別的感覺。



完全無法理解他們在做什麼!是要接收外星人訊號嗎?

瞠目結舌的夕陽美景


就在The Sea海邊美景駐足一下午後,太陽漸漸下山,瞬間The Sea演繹著叫人瞠目結舌的夕陽美景,這時一對裝備簡單、看似背包客的年輕情侶走進沙灘,開心地捕捉眼前的美好,同時間,海上駛來三兩船隻,隔壁餐廳海灘上,一位阿伯拿著鏟子,埋頭苦力地整理沙灘,天空出現沙鷗(其實也不知道什麼飛禽),或許每個人都和我一樣,盡情享受眼前風景,帶著滿足的心,迎接夜晚的來臨。


阿伯真的很認真整理,右邊的小倆口開始拍照

小倆口和沙鷗為The Sea的黃昏增添浪漫



阿伯、夕陽、船隻、海岸...唱著蘇梅島版本的「惜別的海岸」

八天七夜的最終早餐

早上就在Café LeBay餐廳享用A La Carte,當然這不能列入五星級早餐,不過服務人員親切有禮,還提供不少報章雜誌,經過一陣亂點,帶著悵然若失的心情,好不容易把早餐吃完,一個人吃成這樣,也是一種幸福吧?!





結論

我想,就經濟價值來看,The Sea Samui在蘇梅島眾多奢華品牌下,
帶來舒適寬敞的大房間、美麗海景與較為經濟的住房價格,絕對是走小而美的"residence"經營方式,但倘若要選擇有豪華設備、精緻美食與完整豐富的飯店服務,那麼The Sea可能就不夠適合,不過住在當下,每人對旅館要求不一,對我來說,The Sea Samui除了沒給我燒水泡浴缸外,其他都有水準演繹。終於在歷時九個月後,才完成2010年八月蘇梅島旅遊文章,其實還有些小故事還沒寫哩,希望能有機會提一下其他行程。
Samui.jpg
The Sea Samui Vacation Residences 官網
The Sea Samui Vacation Residences 痞客邦寫真區
The Sea Samui Vacation Residences
Flickr 寫真區
延伸閱讀:Eugene Tang/Tourism Thailand Blog
A Memorable Stay with The Sea Samui Vacation Residences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1/5/8 
2010 蘇梅島簡易行程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