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觸以前


上一次踏進Banyan Tree 〈悅榕(莊)〉的領土已經是2004年前往印尼民丹島隸屬同集團的
Angsana度假村時!想當年為了體驗Banyan Tree,還刻意跑到位於隔壁超高檔的Banyan Tree餐廳用餐,啊餐廳明明就在隔壁,人家還是有小ㄅㄨ接送,只是對於這個在飯店界享有盛名的集團始終卻步,畢竟價格還是讓人滴血,不過,今年我參加志玲姐姐有推廣的華航精緻旅遊,老早就在去年十一月訂下曼谷SPA飛機加酒自由行,於是也顧不得過年飛機票硬是多加5000 NTD,毅然決然選擇曼谷Banyan Tree,展開這曼谷奢旅的開始。

印象


Banyan Tree Bangkok (以下以BTB代替) 是一家全部都是套房的商務飯店,成為該集團唯一不是Villa的特殊品種。可我並不覺得BTB有損集團的形象,細細觀察反而有許多心得,特別是BTB前有近來炙手可熱的The Sukhothai Bangkok、後有以假掰名噪曼谷的Metropolitan兩大後輩圍攻,可是榕樹還是榕樹,BTB那超扁平的高挑大廈仍聳立其中。我說大家不要以為飛機+酒店就是讓你住在華航幫忙安排的Deluxe View Suite,由於我曾經免費申請到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的「Leaders Club」會員,在出發前兩天我就先寫E-mail給隸屬LHW飯店會員集團的BTB詢問,「借問一下喔,如果我是LHW會員,編號是XXXXX,我買的是機加酒,然後承辦的當地旅行社叫XXX,如此的話我可享有什麼complementary service?」對方的回答是,「我們已經寫下您的會員資料,如果這樣的話,我們會視當日房間情況來幫你升等。」聽起來就讓人很開心。

志玲姐的幻滅


可是...我的飛機因為維修delay了三個小時,志玲姐的甜美整個幻滅,換來的是苦等在飛機上兩個小時AND又叫大家到候機室等了一個小時,接踵而來的是鳳梨酥、Evian礦泉水、綜合米菓豆包及汽水,我真是替那些要在曼谷轉機的人客捏冷汗,最扯的是華航機組的表現很不OK,沒有統一廣播說為何delay為誰delay〈可能我當時早就睡翻〉,然後現場空姐只知道要拿「傢伙」出來,卻無法給客人何時起飛、需要換機的諮詢,好險鳳梨酥很好吃!返回原機後一路平安抵達,原本午間到達都變成到下午四點,遊客不僅沒有任何抱怨,還開心的說趕快來買樂透喔,讓我在心慌意亂時感受到台灣鄉親特有的親和力啦。

尊榮迎賓



終於在華航曼谷的當地代理商接待下來到BTB,但是一路上我卻緊張兮兮,因為路上我就接獲告知,房間都幫我check in 好了,當下真的覺得大事不妙,因為旅行社代理商並不知道我私下偷寫信去問,要是沒喬好就隨便給我一個房間,那我寧可不用他們幫我登記,不然夜長夢多。我一下櫃檯,已經在飯店等候的代理小姐已經要把鑰匙拿給我,讓我冷退幾步------,後來我技巧地將這位操一口流利中文的小姐支開,要她先去忙別的,然後自己和飯店櫃檯接洽,拿出我的「Leaders Club」卡片,這才發現,BTB早就因為我的E-mail安排我升等到「Banyan Tree Club」會員樓層的套房,房間是55樓的5506房,接著飯店小姐交付我小花圈後,親自帶領人上樓,我在電梯前看到一推旅行社的人客,與自己有專人接待相比,有種莫名的喜悅。



事實上,我的所有資料也是在房間內完成,小姐一一解說之後突然要做一件我住飯店以來從未發生過的事情,那就是拍照(對!我的宣傳照 XD),我想這應該是會員的服務吧,我赫然在某一本手冊發現,羅南也曾下榻哩。5506和我想像的差不多,當然少不了的是Banyan Tree陳列整組招牌的香和精油燈(噓,第二個晚上我又獲贈三支香),一般如水果、報章/雜誌/簡介/文宣/信箋、辦公桌/傳真機、餐具/mini bar/冰塊等原本該有的都有出現,然後卻還有許多意外發現:

1.房務部執行協理親筆撰寫很有誠意卡片一張,附上名片,信封上面還用電腦打字印上姓名
2.飯店贈送綁上緞帶的小禮物--泰式風格杯墊一組

3.不思議的浴室備品(Amenity Bag/Travel Kit),男生組共11件,全套加包FREE!
   而且要是用了其中如刮鬍刀,隔天housekeeping阿姨又會補齊!
4.床邊、浴室電話旁、辦公桌都有超可愛便條紙,先拿一先藏好,隔天也會補充新的,最後通通打包

5.桌上有一份超美的Banyan Tree 集團桌曆(左圖),可以帶走,而且我厚臉皮再要一本也馬上送到!

6.雖然沒有厚浴袍,卻提供兩種不同款式的睡衣,一種是絲質,一種是織布
7.隔天Housekeeping 開夜床時,再送書籤X2;枕頭也可選擇適合自己的
8.還有SPA折價券20美金及Banyan Tree Gallery的商品八五折折扣卡

9.超美的view--無價
10.很想讓人帶回家的拖鞋及拖鞋袋,後者可以裝一些小東西回家


(其他關於房間的照片就請大家到照相館一一看仔細,不過這天我的攝影技術有失真啦)

後記



Banyan Tree Bangkok 在曼谷絕非數一數二的頂級奢華飯店,就連Lobby也缺乏氣勢,在最近的評比中似乎有節節下滑的趨勢,不過BTB卻給人賓至如歸的溫馨感,很多小地方都特別用心,這點在許多飯店還不見得可以如此細膩呈現。每個服務人員都是笑臉迎人,就連在大廳彈奏傳統樂器的女子也會對人微笑哩!BTB有些設施如泳池或是健身中心都很不錯,泳池的空中景觀不容錯過。當然最富盛名的SPA最近在重新整修〈暫時先移至某「Banyan Tree Club」樓層〉,我沒放過參觀機會,SPA接待小姐不僅可以用流利的英文主動解說,還奉上好喝的薑茶,讓我印象深刻,只是也因整修關係,無法呈現完整原形,只能「忍痛」跳過這行程;而BTB在59/60/61樓的幾家知名高檔餐廳也都頗具特色,可是我沒錢吃。



最後提到早餐,網路上流傳BTB早餐很惡劣,尤其麵包特難吃,麵包好不好吃我是吃不出來,可是桌上有一個隨call隨送的現做早餐小目錄上赫然發現「低熱量健康蛋捲」,當服務生送到我桌上時,我簡直又要對此飯店給予推崇的高分,而服務生更是訓練有素地在第一時間就把吃完的餐盤收走。兩夜的BTB生活很溫馨,還有東風衛視可以看,離開時我也沒被額外charge一毛錢,我還寫了給小紙條給housekeeping阿姨,附上小費和感謝,超愛寫飯店評比表的我也在評比回函塞了小紙條回敬房務執行協理,對了,好啦我還是有花錢,我在Banyan Tree Gallery採購3000 NTD的東西,這是送給家人最好的伴手禮。(本文開頭右方照片就是我買的精油燈在夜裡燃燒的姿態喔)

Coming up--曼谷半島酒店 & 決戰曼谷五大飯店

曼谷奢旅/Banyan Tree 照相館


附註:Banyan Tree集團的未來計畫(*來自繁體中文官方網站)

悅榕莊
Banyan Tree Al Areen Desert Spa & Resort, 巴林 (2007年開張)
海南悅榕莊 (2007年開張)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拉斯阿爾卡麥悅榕莊 (2007年開張)
Punta Diamante悅榕莊, 墨西哥 (2008年開張)
Mayakoba悅榕莊, 墨西哥 (2008年開張)
泰國蘇梅島悅榕莊 (2008年開張)
巴布達悅榕莊 (2008年開張)
Banyan Tree Marine Reserves & Spa Al Gurm,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2008年開張)
摩洛哥馬拉克什悅榕莊 (2008年開張)
印尼巴里島悅榕莊, Ungasan (2008年開張)
Pilos悅榕莊, 希臘 (2008年開張)
泰國清邁悅榕莊 (2009年開張)
Banyan Tree Esplanade,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2009年開張)


悅椿度假村
馬爾代夫維拉維茹島悅椿度假村 (2007年開張)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悅椿馨軒 (2007年開張)
Angsana Adelphi Cromwell, 英國 (2008年開張))
泰國普吉島悅椿度假村 (2008年開張)
印尼巴里島悅椿度假村, Tepi Kahyangan (2008年開張)
Angsana Swanee, 斯裡蘭卡 (2008年開張)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紮比悅椿度假村 (2009年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