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28.jpg
DSC01893.jpg
旅館:St Regis Bangkok 曼谷瑞吉酒店

地點:Rajadamri Road,距離曼谷國際機場34公里,約30多分鐘車程

時間:2011/5/20-5/21
付費:Debut Offer,THB 7300++
房型:從Deluxe Room房型升等到Grand Deluxe Room(53-65平方米)
房號:DSC01970.jpg
網路:客房免費上網(房費已包含)

經過半年的漫長等待,該是回憶曼谷瑞吉酒店的時候了。這是瑞吉品牌全球第23間開幕的酒店,紐約和曼谷的純粹揉合,非常曼哈頓的氣氛與靈魂,全面質感的style加上經典招牌的管家服務,不論入住前的訂房或是住房時刻,都讓首度入住「瑞吉」品牌的我深感驚艷,細節的經營是確定酒店品質的關鍵,雖然只有一天的住宿時間,可是我已深深愛上這裡的房間、設備、早餐、服務人員與所有一切。
DSC01886.jpg

一個瑞吉式memorable stay的開始

曼谷瑞吉4月1日開幕,從4月6日我就先用email詢問訂房事宜,很快就獲得訂房組協助,當下他們甚至打國際電話問候確認,堪稱專業。住宿的package就是慶祝開幕的「Debut Offer」(條列如下),也就是說訂購基本Deluxe Room房型便可升等到Executive Deluxe Room,加上早餐、泰國首間Elemis Spa的1000元抵用卷及免費網路、雙倍SPG點數回饋,是個很漂亮的套裝價格。
STRBKK_DEBUT_Thumbnail_75x75.jpg  Complimentary room upgrade to the next category
  Daily breakfast for two persons (*
or a 2 course set dinner menu in VIU)
  B
aht 1,000 voucher at Elemis Spa

  Complimentary high speed internet access

  24 hours St. Regis Signature Butler Service
/ Double SPG Starpoints
後來嘗試詢問若從此offer還要升等到Grand Deluxe Room時,要付費THB 2000++;升等到套房,則要加價THB 3700++(*現在覺得這樣其實比較划算),最後我打消奢侈念頭,聽天由命。只是在往返過程中,與我通過電話的訂房姐卻不小心在回覆時將我的稱謂寫成小姐,我隨即禮貌性提醒「訓誡」,想不到發信不到幾分鐘後,訂房姐再度打國際電話和我道歉,讓我繼欣慰又慚愧...;最後酒店確認抵達班機後,訂房姐告訴我一定會給我一個「memorable stay」。5月15日下塌前幾天,又收到一次確認信件,訂購房間已經從Deluxe Room調整為Executive Deluxe Room,猜想應該是對當日房況的調整,反正怎樣都是會住到Executive Deluxe Room。

螢幕快照 2011-11-12 下午12.23.08.png螢幕快照 2011-11-12 下午2.20.04.png

上流社會的接客款待

DSC02104.jpg
DSC02092.jpgDSC02106.jpg
喀比抵達曼谷機場後乘搭小黃直奔瑞吉,停在氣派的酒店入口,下車走進豪華大廳後無比親切專業的front desk manager已經出現迎接,不知道從哪練就的讀心術直呼「陳先生,歡迎光臨」,讓我莫名驚喜,經理一路伴隨引領我搭電梯直達猶如百貨公司VIP服務處的12樓check in櫃檯,他就站在櫃姐後面,有一種要好好照顧客人與監督者氣勢,整個場面都被他hold住了。在寒暄問候的對話中,有兩個狀況讓人備感尊榮,經理說,他本來想提供升等套房,可惜房況滿檔,聽他這麼說,我已經夠心花怒放,不知是不是因為被列入奧客list的緣故;前台經理又稱,已經安排好兩個房間給我現場挑選,一陣糊塗下,我選了正對泳池view的1604房。完成check in手續後,穿著時尚大方、態度優雅從容的櫃姐引領我進房,甜美的笑容像曼谷午後的煦煦陽光,顯現專業態度,我趕緊拿出要給訂房姐的小禮物託她轉交,殊不知先前訂房姐早埋伏在12樓的迎賓人陣中。
DSC02089.jpg DSC02095.jpg

尊貴豪華客房Grand Deluxe Room

DSC01774.jpg
進入1604房後,我很快從雙人size沙發判斷這是一間Grand Deluxe Room(非套房房型中最好房間),也就是從訂購「Debut Offer」標準房型Deluxe Room升兩個等級到Grand Deluxe Room,頗讓人感動,畢竟按照官方說詞,本來還要多支付THB 2000++才能升等此房型。據觀察,所有我認識住進曼谷瑞吉的朋友不論從SPG會員或網路上訂購開幕offer都享受同等待遇,從官方資料來看,原來Grand Deluxe Room是曼谷瑞吉房間數量最多的主力房型(多達127間),而Deluxe Room卻僅有14間,Executive Deluxe Room有35間,當房況較滿時,被升等到Grand Deluxe的機會是很大的。令人滿足的是,房間的view非常賞心悅目,剛好位於泳池中央上方,可以把泳池+「皇家體育俱樂部(
The Royal Bangkok Sports Club)」的高爾夫球場+遠方高樓群景觀等盡收眼底(包括泳池旁嬉鬧或游泳的房客),坐在這個沙發角落,聽著音樂泡茶看雜誌,實在也夠假掰。進房沒多久,我的管家、來自印度的Saral先生出現,當我得知他掛名「Head Butler(總管家)」時,心中沾沾竊喜,覺得自己入住就被大咖接待,有種VIP的滿足感。 
DSC01897.jpg
DSC01954.jpg

以下讓我們看看官方網站對於【尊貴豪華客房】的中文介紹:(*文字來自曼谷瑞吉酒店中文官網,另可參考客房標準設施)
每間面積達53-65平米的寬敞《尊貴豪華客房》都擁有獨特的居住氛圍並盡顯泰式傳統及現代設計風格,是高品位商務旅行者或休閑旅行者的完美都市幽居。精致的內部裝潢可讓您欣賞到曼谷皇家體育俱樂部及其高爾夫球場的迷人風光,並採用豐富棕色和奶油色調的精致木質和織物裝飾。精致且富有藝術氣息的設施、溫馨的照明以及豪華雙人沙發和雞尾酒桌都為您營造了高貴典雅、刺激感官的迎賓氛圍。

尊貴豪華客房擁有先進一流的設施,包括42吋液晶電視、DVD播放機、有線及無線高速上網、帶寬敞辦公桌和舒適辦公椅的寬敞辦公區超大浴室將現代奢華與現代高科技設施完美結合,客房的床頭或通過滑動木門或從客房大門旁的獨立門均可通向浴室。浴室配有雙大理石水槽、帶獨立門、豪華深型浸泡浴缸和帶已安裝雨林花灑的大理石淋浴間的私人衛浴區,同時為您提供Remede衛浴用品和特色瑞吉浴袍,讓您盡顯舒適沐浴體驗。

特色瑞吉特大睡床或兩張超大單人床都鋪有豪華300紗支密度床單、羽絨被、蓬鬆枕頭和柔軟靠墊,客人可在此安享一夜好眠。我們的特色瑞吉管家還將隨時滿足您的一切需求,並樂意在您方便之時為您燙熨任何衣物。

DSC02312.jpg
↑客房手冊清楚標示所有房客在曼谷瑞吉可以享有的服務
螢幕快照 2011-11-27 下午12.24.03.png
↑紐約Brennan Beer Gorman Architects擔綱設計
,高樓層是「The Residences」與專屬泳池(官方圖)
 
上流社會的精彩迎賓

DSC01819.jpg
DSC02363.jpg
↗西裝筆挺、態度大方的總管家Saral先生有著親切的笑容和幽默談吐,除了詳細介紹所有賓客須知外,也能夠迅速反應回答問題,和客人打成一片,根本就是所有房客夢寐以求的專業管家!猶如擠身上流社會的我,緊接著檢視瑞吉入住時set好的迎賓項目:
(一) 現煮迎賓茶和好吃餅乾
無比精緻的茶壺、濾茶器、咖啡杯盤等組合一上桌就呈現質感氣勢,其中符合人體工學的木質手柄茶壺是來自英國倫敦Freud家族創建的知名品牌FREVD,看到這樣的擺設,什麼東西都好喝!
DSC01826.jpg
(二) 提拉米蘇蛋糕佐草莓與巧克力片裝飾
同時間進廠的還有這個甜美可口的慶祝蛋糕,事實上如果遇到「特殊慶祝時刻」,
是可以在訂房時告知「慶生/蜜月/慶祝週年紀念」等special occasion,雖然不是過生日、也不是SPG金/白金會員,不過這份心意卻帶來無比喜悅。
DSC01932.jpg
(三) 不夠澎湃的水果 (隔天有補貨加分!)
DSC01843.jpgDSC02309.jpg
(四) 傍晚時分又送來一盤一口muffin
(五) 同步抵達還有浪漫破表、據稱花語是「不變的愛」的洋桔梗
DSC02111.jpgDSC02114.jpg

質感至上、舒適雅致的尊貴客房

DSC01858.jpg
【尊貴豪華客房】除了享有寬廣景觀外,棕色與奶油色調的顏色搭配和裝潢材質,展現高雅又細膩的質地,給予旅客舒適的空間氣氛,客房每個角落都迷人地呈現經典姿態:

(一) 沙發、雞尾酒桌區:柔軟舒服的沙發座和六個抱枕,還有雞尾酒桌上的白蝴蝶蘭盆栽外,角落的雜誌架和背後的檯燈同樣唯美,夜晚燈光照耀下,更顯溫暖。
DSC02206.jpg
DSC01847.jpgDSC01961.jpg
(二) 辦公區:是客房裡我很喜歡的區域,桌上的皮製桌墊、文具收納盒、筆座、便條紙皮套、筆等一應俱全,感覺就是很尊榮,加上盒裝的酒店介紹與Elemis SPA手冊,燈光美、氣氛佳,讓我非常滿意。
DSC01817.jpg
DSC01946.jpg DSC02319.jpg DSC01960.jpg DSC01840.jpg DSC01845.jpg DSC01944.jpg
(三) 電視區與迷你吧台:42吋Samsung液晶電視與DVD機,電視可以延伸角度,即使坐在沙發上也可能清楚收視。
DSC01842.jpgDSC02305.jpg
德國Stölzle杯子、德國WMF開酒刀、義大利Mepra刀叉的基本配備,加上9款紐約Dean & Deluca零嘴及6款各式類巧克力,還有要價750泰銖的俄羅斯魚子醬;冰箱則是各式品牌飲料、果汁、礦泉水與半瓶要價3000泰銖的Moët & Chandon香檳(請看價目表),不得不稱讚這一切非常民族融合!
DSC01811.jpg
DSC01919.jpgDSC01930.jpg
DSC01923.jpgDSC01927.jpg
(四) 特大睡床:睡床是房間裡面的頭號主角,寬敞的大型睡床搭配多款枕頭、抱枕、靠墊,加上羽絨被和號稱「300紗針密度」的床單,光是視覺與舒適度已經全部得分;兩旁的床頭櫃、造型床頭燈、時尚床尾椅和柔情似水的花紋地毯將空間注入浪漫情調。
DSC01771.jpgDSC01798.jpg

(五) 玄關與衣櫃間:這一區的地版和浴室一樣為米色瓷磚,玄關處有一組桌鏡,接著是兩組衣櫃和行李箱隔間,中間擺設金色傳統泰國圖飾的置物抽屜,流露貴族風格。
DSC01892.jpgDSC01900.jpg
DSC01903.jpg DSC02115.jpg DSC01906.jpg DSC01907.jpg    

真的!難以抗拒的奢華浴室!

【尊貴豪華客房】浴室可以透過臥床旁的滑動木板門進出,裡頭景物絕美,演繹著難以抵抗、不捨離開的精品風範,不論從哪一頭進入浴室,第一眼就愛上,然後很希望可以時時刻刻浸泡在官方所謂的「深型」浴缸(deep soaking tub)裡。
DSC01860.jpgDSC01867.jpg
↑浴室可從大門旁進入,或者是透過滑動木門從臥室出入,並可邊泡澡邊看電視
● KÄSCH浴缸-德國經典品牌獨立式浴缸有著白色典雅和柔美曲線,加上瑞吉無比舒適的浴缸小枕,組合而成夢幻逸品!根據KÄSCH官網資料,這個浴缸正是Freestand系列的「ICE」品項(下方右圖,圖片來源--KÄSCH官網資料,巧合的是,浴缸的設計原以泰國古老手工船隻為靈感,現代感中帶著和諧意涵,堪稱絕妙安排。 
DSC01863.jpg螢幕快照 2011-11-27 下午8.38.12.pngDSC01917.jpg
● 大理石淋浴間-簡單的設計風格,搭配雨林花灑和紐西蘭品牌Satinjet蓮蓬頭,整體中規中矩(可能打開花灑拍照會更優)。
DSC01965.jpg DSC01883.jpg
● 大理石洗手台-提供兩組KÄSCH洗手盆,一般來說,非套房房型浴室能有兩組設備誠屬少見,值得大力表揚。中間擺設的火鶴花略施魔法,點綴著活力與熱情,頓時讓浴室亮了起來。
DSC01871.jpg DSC01870.jpg
● Laboratoire Remède沐浴備品-曼谷瑞吉酒店吸睛的點還有來自紐約的Remède沐浴備品(據稱隸屬於知名品牌Bliss),包括洗髮精、潤絲精、乳液、身體沐浴四款(全在馬來西亞製造)。另外,洗手台上的「洗面皂」與浴缸架上的「身體皂」兩塊「Bar」包裝略有不同,則是加拿大製造。值得一提的是,品牌Spa「Remède Spa」獨家在全球十餘間瑞吉酒店開設專屬水療中心,亞洲部份唯二開設的點在瑞吉新加坡峇里島
DSC01882.jpgDSC01885.jpg
● 浴室可以拍攝的東西琳琅滿目,還包括特色瑞吉浴袍、體重計、德國Enzo Rodi「LED」化妝鏡、精美logo包裝的捲筒衛生紙、倫敦James Gent刮鬍泡、瑞吉logo的垃圾桶等等。雖說空間不是最大,但整體來說,時尚品味盡現,從沐浴備品到各種設備完全滿足上流社會的虛榮心。
DSC01888.jpgDSC01874.jpgDSC02216.jpg

DSC01875.jpgDSC01889.jpgDSC02318.jpg
DSC02327.jpg
DSC01938.jpgDSC01940.jpgDSC01951.jpg
最終來一張放好熱水的照片紀念瑞吉曼谷夜。
DSC02215.jpg

精準的開夜床服務與義大利驚喜巧克力


DSC02203.jpg
在酒店待了一整天,並到Elemis做SPA(下回揭曉),直到20:30才出門覓食(出門前已經擺放好小費),約11:30返抵「家門」,我所期待的不外乎是完美的開夜床服務嗎?!果然,一打開房門又是煥然一新!不僅完成標準的開夜床與清潔整理/冰塊作業,更驚人地獻上來自義大利「巧克力之都」--都靈(Turin/Torino)、聞名遐邇的金黃色包裝的「Giandujottino Tourinot®」巧克力!這還不夠的話,我留下紙條詢問可否購買一組Remède沐浴備品,也如願免費獲贈。
DSC02204.jpg
DSC02207.jpg DSC02208.jpg DSC02209.jpg

機車考驗成就難忘體驗!   
           
DSC02300.jpg
早上9:30是吃早餐時間(下回揭曉),但是冰雪聰明的我卻不知從哪發現一個「E-Butler(電子管家)」服務,號稱寫e-mail就可以協助房客相關事宜,於是我在離去前就列舉以下幾點,並且刻意放慢吃早餐的時間,看看是否回房後有人執行我的需求。我知道很超過、很機車,可是試試嘛!結果撐到11:30竟然等無人...,我馬上打電話央求櫃台協助,最後總管家Saral先生正忙著辦理所屬房客群check out當下,不但親自執行需求、頻頻道歉他們的疏失,還派遣另一位美女管家協助,專業的程度讓我大感佩服!我見到總管家的回應,深感愧疚,一直和他說sorry,想不到他竟然說,「客人的要求都是我們的挑戰,對我們來說一定要執行完成,而且這些需求都很簡單!」
【魔王E化需求單】--藍字部份是執行結果
1. 下午1:30 late check out →酒店直接更改至下午三點
2. 即時賬單列印→美女管家送達後,直接在房間完成賬款刷卡付賬
3. 酒店簡介或是sales kit→美女管家贈送精美的「The Residences」介紹手冊
4. 礦泉水→總管家又帶了三瓶過來
5. 英文報紙→吃完早餐回來就掛在門口,共有兩份
6. 基本的整理房間(清理垃圾)→11:50分房務小姐從頭到尾把房間/浴室整理、清潔,並且把床鋪整個換床單、枕頭等,親眼見證一次浩大工程的全套整理!
7. 熱水與茶包→總管家名言「我們瑞吉是沒有茶包的,需要喝茶隨時親自幫客人泡」,他果然再度奉上熱茶、手工餅乾、加贈水果,整個讓人傻眼!
8. 兩個飯店提袋→美女管家送達
DSC02301.jpgDSC02306.jpgDSC02313.jpgDSC02346.jpg
↑都要check out了,房間還和新的一樣,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最終下午14:30,在美女總管的護送下,到樓下大廳等車,美女管家還特別叮嚀,「到了Siam Kempinski後,有任何需要幫忙、預定餐廳等,都還是可以找我們管家協助。」此刻,總管家也在這歡送我們,一樣是溫暖透心的招牌笑容與體貼服務,讓我賓至如歸、感動莫名。細節的經營成就品質,而最難要求的細節則是服務,我很確信曼谷瑞吉在這方面絕對是壓倒性勝出,這充分說明為何我明明在TripAdvisor評選冠軍的Hansar Bangkok旁邊,卻完全打消去拜會逛逛的念頭。曼谷瑞吉的一天,不僅叫人印象深刻,我也從每位服務人員與住宿經驗,學習了一課。
DSC01859.jpgDSC02299.jpg
下一篇繼續要分享的是早餐、Elemis SPA和瑞吉酒店相關設備。
DSC02326.jpg
↑展現我在曼谷機場書店購買的三本參考好書

介紹經典奢華套房房型Caroline Astor Suite (由ReserveThaiHotels 拍攝)

總經理Andreas Oberoi先生的介紹 (影片來源:Thailand Hotels

延伸閱讀:和訊網 / 曼谷瑞吉酒店 極致奢華的完美上演
體驗閱讀:這次住宿很高興能和熱愛泰國的網友BLUE同學相遇,而且他就下塌我隔壁房間,來看看兩篇BLUE的心得作品!BLUE客房篇BLUE早餐篇

曼谷瑞吉酒店 St Regis Bangkok 官網
曼谷瑞吉酒店 St Regis Bangkok 痞客邦寫真區
曼谷瑞吉酒店 St Regis Bangkok Flickr 寫真區 (房間住宿) 

螢幕快照 2011-11-28 上午4.08.21.png
官方位置地圖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1/11/28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鄉村小太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