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渡船與W型狀的酒店說明的是渾濁的昭披耶河、渡船、飯店三者密不可分的關係

Love at the First Sight

【承接上文
看著身旁的人客都是名流淑媛,我終於從Banyan Tree搭小黃來到位於Charoennakorn路的曼谷半島酒店〈Peninsula Bangkok/PBK〉,光是從路口處進入酒店就能感受到PBK氣勢,一下車行李員很快就把行李拿走,並給我編號卡,在櫃檯check-in時我一方面老神在在,一方面又怕有什麼閃失,櫃檯阿sir把資料填寫好後,馬上遞來先前request的brochure,證明他們有仔細看e-mail;可能因為中午12:30報到,算是early check-in,我明顯察覺房間還沒ready,突然阿sir說,「很抱歉,今天你訂的房型已經客滿,我們會安排你別的房間。」此話一出我有些驚嚇,還來不及聽起楚阿sir說的房型,等一回神我才反問,「請問這是升等嗎?」阿sir眉開眼笑地說,「是的,希望你會喜歡。」接著另一位阿sir致送小花圈後,就帶領我和同行友人進入傳說中的1409號房。



14樓的平面圖,最好的房間是W型底端1404與1409;好吃的手工餅乾

忙碌的昭披耶河是窗外看到的對岸景緻

這是官方照片,除了方向不對已經接近1409的樣子了

樓梯緩緩來到14F,我開始覺得不妙,因為如果是14F,在39層樓的PBK來說可能就普普吧,電梯一開往右方長廊走後,看到最底端一個大門,門裡面還有左右兩間房門,我心想,不會是這邊吧,因為只要是在樓層的corner,都會是很棒的房間!果然天從人願,進入底邊二選一的左方1409號房,不需要阿sir介紹,我的暗自竊笑都快藏不住,這是一個又氣派又有質感的超大房間,玄關、辦公桌之後,一邊是餐桌,一邊是大客廳沙發,映入眼前的還有兩面落地窗外迷人的昭披耶河風景。阿Sir則巧妙解說,只見他開始驕傲地展示電動雙層窗簾,又是報告怎麼搭乘渡輪到對岸三個渡口,就連燈光都還有自己的情境,他是禮貌到不行,不過因為我已神智不清,沒有提出任何質詢。回家之後我越想越不對勁,想要上網看看究竟我住哪一種房型,結果大吃一驚!為了確認我的判斷,我馬上寫信給PBK,回應如下:

Dear Mr Chen,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and information.
Your room number 1409 is a Grand Deluxe Suite that we upgrade you for special time in this trip.
We hope that you will think of for next visit.
Best regards,
 
xxx
Reservation agent
The Peninsula Bangkok

重點:我整個又被升等兩個房型,如果按照本來購買的package,應該說是三個房型!本來是Grand Deluxe Room,以package購買升等到Balcony Room,然後再升兩個等次到Grand Deluxe Suite,也就是,用$260住進定價$550的1409號房!我原先只想有住PBK普通房間,可是命運巧妙安排給我PBK最佳房型第六名,正真的很不可思議!

Room Type Rates (US$)  
     
Rooms
Superior Room
Deluxe Room
Grand Deluxe Room (起點)
Balcony Room
以$260 Winter Escapes package購買Grand Deluxe Room
可升等至Balcony Room


Suites
Deluxe Suite
Grand Deluxe Suite (終點)
Thai Suite
Terrace Suite
Grand Terrace Suite
Duplex Suite
Peninsula Suite

$ 240
$ 300
 $ 320 
 $ 340 





$ 500
$ 550
$ 1,100*  
$ 1,500*  
$ 2,000*  
$ 2,500*  
$ 3,000*  


1409


客廳沙發質感滿分                                           主臥室超有型大床


很難用文字一一說明房間的details,我敢保證以商務型飯店來看,這是目前為止我住過最頂級的一房,套房該有的設施外,很多小地方都可見半島的精心設計,既科技也保有感情,這一分鐘可能因為過多的電動設施或是精密到不行的電話儀表設計、整套(是兩套)完整的視聽設備、自動感應的擦鞋服務而覺得奢華不已,下一分鐘卻因為手工餅乾、種種藝術品陳列、細緻的文書辦公作業、還有舒服質感的床鋪與浴袍到一盞簡單小燈而備感溫馨,就連看到刻意擺在地上雜誌箱的雜誌都說明PBK的與眾不同。此外,二分法在房間似乎是一種巧妙哲學,浴室的洗手台左右各一,大張單人床其實由兩張小床雙併而成...也是巧妙本事,遇到這種房間,我連想要出門遊玩的衝動都沒了。我還在boutique買下夢寐以求的輕型浴袍,記得我被FRETTE貴爆的價格嚇到逃之夭夭,可是PBK浴袍一件1250THB,當然值得。



如果說有缺憾的話,是有一些意見可以討論,我知道許多飯店是不主動提供個人備品如牙刷牙膏、刮鬍刀,也有飯店是不會主動有熱水壺及茶包/咖啡包等,不過1409這些都沒ready讓人意外,不過一通電話很快該有的都有,帶著加滿水的熱水壺來加熱,在服務的同時都超有禮貌。另外就是我很厚臉皮和他們要房間每個桌上都有的印著PBK logo的綠色夾套,一個房間就有四個耶,裡面放個長途電話等資訊,可惜這一個要價400THB,還是要錢的!By the way,room service超好吃到不行、洗衣服的服務也讚。

游泳池不同的角度

半島專屬渡船行進中與停泊

曼谷半島酒店River Cafe & Terrace精采的早餐

PBK有許多設備自然也有水準表現,接駁渡船口的服務人員總是問候,有什麼需要幫忙都沒有問題,熱情的詢問:「需要幫你拍一張照嗎?」;早餐我ignore有鋼琴+薩克斯風+打擊樂器伴奏的lobby,刻意選擇在河旁邊的River Cafe & Terrace用餐,欣賞河景與對面的飯店,別有一番慵懶滋味;泳池不需贅述已是國際聞名,飯店還有網球場,而夜晚的景緻不管是PBK本身或是河畔盡是美麗。

ESPA


新開幕的ESPA與三層樓高、位於泳池畔前方的SPA中心

SPA菜單及高檔的睡覺休息室

花錢的時刻又來了!我終究還是抵擋不過PBK才剛於去年12月開幕的全新SPA--ESPA的聲聲呼喚,來自英國的ESPA當然也是深具知名度的SPA品牌,在PBK走時尚路線,為了體驗ESPA,我挑選的是兩小時療程要價150美金的『ESPA for Men』,很震撼吧!只是預約晚上七點的時間為何下午五點就要報到呢?原來五點就先在泳池旁享受ESPA免費提供的SPA養身低熱量全餐,麵包飲料無限用外,有前菜、主餐和甜點,我這一吃就吃到六點了,之後就要到健身中心報到,有一小時時間可以洗澡、三溫暖及使用烤箱與蒸氣室;七點check-in 擁有14間芳療室及4間高檔SPA套房的ESPA中心,我的芳療師Rolita非常專業,三兩下我就呼呼大睡了,我還是她第一個台灣人客耶!老師的手法和指感都非常巧妙,下的感覺就是剛剛好,我只記得我有去角質,也有全身按摩,她客氣地把選用的味道寫在小卡片上,若是有天我逛到ESPA的專賣店就知道自己用過那一瓶。

但是這一切還沒結束,療程結束後她就把我帶去休息室〈relaxation room〉睡覺,高級可以自動前後升降躺椅附有耳機,可選自己喜歡的頻道收聽,要睡多久都沒關係,因為關店的時候自然會有人把你叫醒,我喝著提神的水果茶,就在那點個小燈看看雜誌,還有窗外的view可以看...,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的一件事情!可是好景不常,ESPA療程+免錢套餐+奢華休息=6532THB,隨意啦,人生難得一奢華,算是買到一個難得的人生體驗。



隔天我一早起來吃完早餐就去逛對面的曼谷東方酒店,然後趕著去機場了,說真的,經過PBK一住,我自然可以了解為何PBK能在競爭激烈的飯店裡面睥倪群雄,而帳單上可怕的天文數字...ㄟ...就這樣把我貧窮貴公子的假面具給拆穿。可是就如我前文所說,如果又過了好多年自己再回想,PBK仍舊會是我難忘且不會後悔的回憶。

圖文解說
曼谷奢旅 / 半島酒店  照片 (包括官方照片大蒐集)

Coming up--決戰曼谷五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