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The Naka Island(納卡島豪華精選度假酒店)官網 Starwood官網
地點:距離普吉島機場25分鐘,包括5分鐘快艇之旅
時間:2012/6/12-6/13(一晚)
房型:Tropical Pool Villa 熱帶泳池別墅
房號:Villa #8
訂房:與酒店直接連絡,或請洽SPG.com/特殊offers
網路:450 THB/天
獲獎:2012年SPG會員度假村類「Best Exotic Excape」及「Best Small Wonder」肯定

2011年11月開幕
的The Naka Island一直是讓人期待的夢幻度假村,第一次看見宣傳照時就已經驚艷不已,今年八月的普吉島之旅原先並沒有脫離本島的安排,可是卻因為第二站「Six Senses Yao Noi」在Agoda出現崩潰特價,反而激起前進「隔壁」Naka Island的動力。Naka Island的訂房確認是在我離開Casa de la Flora的早上才確認,在詢問過程出現了出人意表的劇情,回覆信件的財務總監竟然是08年年底以訂房經理身分回覆當時還沒開幕的Phulay Bay度假村相關詢問,看見曾經熟悉、卻又素昧平生名字再度出現,趕緊和總監報備這不可思議的緣份,總監知道後特別給予我泰國國人優惠價(約八六折),並提供包括接送等迎賓模式,讓我感動不已,終於完成前進Naka Island的旅程。

 
The Naka Island還有一段堪稱糾葛的故事,雖說現在隸屬於Starwood旗下的「The Luxury Collection」品牌,可是對Six Senses或是喜歡泰國Spa的粉絲來說,Naka的照片從villa到芳療中心有太多讓人熟悉的本質蘊涵,這不就是2008年11月開幕、集團第一間走『完全養生莊所』水療度假村概念的「Six Senses Destination Spa」嗎?得過多項Spa/度假村大賞肯定,在國際間享有盛名的Destination Spa後來改名為「Six Senses Sanctuary」,2011年7月底正式脫離集團並且休業(*新聞),接手的Starwood很快在三個月的時間整頓並重新開幕,才成為現在骨子裡帶著Six Senses靈魂、又散發嶄新風格形態的The Naka Island。對我來說,這絕對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一方面先前價格就像是個遙不可及的幻想,卻因為經營轉讓得以入住;另方面接連入住「Six Senses Yao Noi」和「前 Six Senses Sanctuary」,實在是始料未及。

我在陽光普照的午後抵達風景宜人的「Ao Po Grand Marina」接駁處,工作人員很開心地對我說,「這邊已經下了幾天的雨,感謝你帶來陽光。」讓人備感溫馨。搭乘酒店快艇僅需五分鐘時間就到達arrival jetty「The Pier」,包括總經理及總監還有笑容可掬的櫃姐們一起迎接我,完成許願敲鑼儀式後,總監cue我到餐廳後先奉上冰毛巾和自選迎賓飲料,同時間我的視線整個被海邊的靜謐景致還有悠閒氣氛深深吸引。他們為我量身安排一日行程,包括resort tour/spa等安排都有專人接送陪同,還特別叮嚀黃昏時刻一定要到Z Bar觀賞美不勝收的夕陽景致,晚上則熱情邀約共享BBQ晚餐。
 

稍作休息後,我先參觀一間他們正在為蜜月情侶佈置的海景別墅,浴池已經灑滿花瓣泡泡,臥室也有浪漫佈置; 圖書室、精品販售外,以24小時開放的健身中心最具規模,裡面設備大勝「Six Senses Yao Noi」;Spa Naka有各式不同功能的水療設備,當我看到其中一間有戶外澡池的療程室後,當場預約;除了高級住宿、美食、Spa外,Naka Island也提供各式水上運動及休閒活動,還有免費到在地漁村的culture walks,也豐富了島嶼度假的深度內容。
 
 
  
 

擁有寬敞空間的熱帶泳池別墅

 

Naka Island僅有67間別墅,我入住「Tropical Pool Villa」是「熱帶別墅」房型裡額外擁有私人泳池的別墅,是Naka Island最多房間(34間)的房型,雖然是沒有海景的基本房型,可是卻有450平方米的空間(約90坪的大型別墅),裡面應有盡有:挑高的屋頂、細緻又涼爽的米色窯洞風格臥室、Bose音響/iPod docking station影音設備(直接附上一台iPod)、熱帶花園、浪漫的半露天浴池、有蒸汽設備的室內淋浴間及戶外淋浴區、散發禪意的發呆亭、戶外沙發座、高級的Remède沐浴備品、薰香與小燭臺、石板步道......等,我特別鍾愛臥室長條書桌那塊角落,以凹槽建構沙發座位(下沉式餐桌),加上眼前落地窗的泳池景觀,實在是太享受了!
 
在不少review看到很多旅客直呼「待在裡面根本不想出來」--這樣的說詞非常貼切,特別是有個極其可愛又隱蔽性高的私人泳池, 難怪竟然連度假村超美泳池都無暇使用!
【Villa客房】
  
  
  
  
【Villa浴室及後方空間】

 
 
我獲贈大盤水果與五折非客房餐飲優惠卡、GM簽名迎賓信,讓我眼睛一亮的還有mini bar放著德國Ronnefeldt四款口味茶包;晚上開夜床點上蠟燭步道,貼心放置明日溫度卡,此刻點選iPod竟出現我最喜歡的英國流行爵士歌手Jamie Cullum等各式音樂,讓這晚一人下塌的別墅增添「有歌陪伴不孤寂」的溫暖感動。




絕對推薦的納卡水療中心Spa Naka


 
回到下午時光的Spa Naka,外圍入口的竹林步道飄來悠然閒情,經營著舒緩情境。事實上,水療中心在Six Senses時代的名稱是「The 7th Sense」,裡面的學問與細節不少,它原先融合了印尼、泰國、中國、印度四種不同的亞洲風情與設計,讓佔地3000平方米的中心在風水概念中發揮水、火、土、空氣四元素。現在的Spa Naka則使用義大利知名保養產品Comfort Zone,水療中心有包括蒸汽/桑拿/冰屋/按摩池等設備提供房客免費使用外,園區還有祕密茶園及有機栽種作物,整體設備高級。

我選定進行的療程是30分鐘、要價600泰銖的牛奶澡浴(Renewal Naka Milky Bath)與60分鐘、要價2950泰銖的「Aromasoul Ritual Massage」,在進行療程前芳療師先給予足浴, 牛奶花瓣浴讓肌膚格外柔順,而按摩療程使人格外放鬆,最後在中式茶亭享用小點心,以全然滿足的心情離開水療中心,不過也因為只待一天,許多設備完全沒有使用,實在扼腕!特別感謝Spa中心的經理與所有工作人員,除了詳細解說各項設施,賓至如歸的服務同樣值得肯定。

 

 

Z Bar與黃昏tapas的約會


另一個最推薦的行程是位在度假村制高點、專門提供輕食小菜/調酒/果汁的Z Bar, 下午三點營業到晚間12點,酒吧可以看到日落時刻最美的攀牙灣海灘景色,在圓弧形的座位盤腿而坐,時而看著小漁船緩緩經過,時而觀賞天空和海岸邊的顏色變化,加上舒適的海風與清爽的空氣,心情也因為景色絕美的衝擊而暢快不已!

我和餐飲部副理閒話家常外,也點了名為「Virgin Mary Comes To Naka」的特調夏日果汁與越南rice roll,整個忘情沈醉在混搭跨國界的時空之中。此刻,五折優惠卡就派上用場了,總計消費330泰銖。

Tonsai餐廳的BBQ晚餐

晚上七點半的餐廳熱鬧滾滾,大型的泰式舞稻秀在廣場連番演出,我則帶著緊張的心情一起和長官用餐,BBQ的迎面而來的香味已經難忍,豐盛的buffet從冷盤到熱食、咖哩等泰式料理更是難以拒絕,這是我三天來唯一的正規晚餐。穿著改良泰式小禮服的外籍美女專員熱情招呼客人,我的服務員竟然還會說包括中文等多國語言,專業的程度非常驚人。而我竟能用不夠流轉的英文與財務總監聊了三個小時,我才發現,這些年來累積的許多飯店熱情和知識,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和這位與我年紀相仿的管理階層女孩有說有笑,甚至還有共同認識的從業人員。管理階層必須天天輪流督導餐廳還有客房營運狀況,有時今天工作很晚,明天一早要到,我觀察到Naka的員工都充滿生氣,我們可以輕易從接觸員工身上感染到那份快樂,我十分幸運也非常開心受到許多工作人員的熱情招待,連總經理都來虧我們說,「你們也聊太久了啦!」這一切就是緣份的牽引啊!

海邊早餐的悠閒時光



 
早晨八點的Naka Island從天空到海洋,像是一塊沾染湛藍的畫布,蔥綠的山景、園景搭配著煦煦陽光,還有那些倒映在鏡面泳池的小小景物完整象徵一個美好的早晨,比起前一個下午更顯驚艷。出發到使用早餐的路上,見到的服務人員都熱情道著早安,Tonsai餐廳的buffet搭配美好心情,早餐不僅豐盛而美味,還有自選部份。
 


我選了兩三道自選後才發現已經飽足,趕緊請服務人員幫忙打包,他們很熱情的用外帶餐盒裝好送到我的villa,在離開時,一行人又一起送我到酒店碼頭,依依不捨搭上快艇抵達「Ao Po Grand Marina」後,酒店派出的高級賓士車已經在那接應我前往普吉島機場,留下的是對夢幻旅程的感謝和濃厚思念。
DSC02632  


心得總結  



難以挑剔又舒適的泳池別墅、親切自然的服務、一群照顧我的工作人員,難忘的Spa經驗與夕陽美景,The Naka Island帶來Starwood集團在「The Luxury Collection」品牌的嶄新面貌與個性風格,我突然忘了Six Senses的存在感,進入屬於Naka Island深具特色、猶如夢境的度假島嶼。

*特別注意:1) 雨季去比較便宜 2) 不要只待一天

The Naka Island 官網  Starwood官網  agoda
The Naka Island 痞客邦寫真區
The Naka Island Flickr 寫真1(resort) 寫真2(villa)

【補充1】The Naka Island有推出慶祝奪下SPG票選兩大獎及【週年慶】,會員只要在2012/11/1-31入住兩晚就可以免費獲贈香檳一瓶!
“Recognized by SPG members worldwide as an SPG Member Favorite Resort in the categories of Best Exotic Escape & Best Small Wonder. Celebrate our 1st year anniversary with us. All reservations with a minimum 2 nights stay during 1-30 November, 2012 will receive one complimentary bottle of Champagne during your stay.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kindly visit http://bit.ly/SSAefp

spg-newsletter-nobutton

【補充2】交通與地圖

map1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2/10/1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加入+鄉村小太陽粉絲團          

鄉村小太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