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謝所有閱讀這幾篇遊記的朋友們,接下來我要趕緊來做個Ending,把這篇簡易評比終結。這次「曼谷奢旅」最讓我開心的除了住到兩家出發前嚮往、住後又開心的飯店之外,我也順便考察一下在兩家飯店鄰近的幾家名聞遐邇的飯店,雖然僅止於進去參觀,每間飯店都用走馬看花的方式參訪,但是心中仍舊滿足,能夠一口氣把他們給逛完也是一種人生享受,畢竟飯店的實地考察比網路上寫的文字來的實際,以下我選出五大飯店來簡單敘述自己的心得。(後面的星等為喜歡的程度,以最高五星為評價)



The Sukhothai (素可泰酒店)  ****

與Banyan Tree Bangkok同樣隸屬「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成員,並且比鄰一旁的Sukhothai以熱帶庭園與池景著稱,我分別在夜晚與白天二度走訪,夜晚警戒森嚴,從餐廳、Lobby、庭院的燈光所呈現出的夜色寧靜優美;等到白天再逛才體會到這家以13世紀泰式王朝為名的飯店巧妙將古典泰式建築之美與現代化的設計感結合,而庭園造景或是酒店迴廊的水池〈池中還有各種古典裝飾〉果然不負該酒店走時尚路線的美名,根據『Thailand Chic』書上介紹,Ricky Martin就曾經下榻標榜「A Beaufort Hotel」、融合商務和度假感的Sukhothai。

值得稱許的是,白天我和櫃檯小姐要酒店的brochure,想不到小姐二話不說,就送我一份A4 folder,裡面美麗的照片還有房價介紹,雖然folder裡面只有兩張大介紹卡,卻十足質感,此外,SPA部門給的menu也很精緻,就連一進門的櫃檯還提供名片與明信片索取,以下照片是這次所有素可泰照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




The Metropolitan  ***1/2*

2004年開幕,這家打出服務生穿著山本耀司設計服裝+Y3球鞋與超時尚精品lounge設計風格的酒店就位於Banyan Tree Bangkok另一邊,一樣是「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一員,晚上走進去的確會被設計的美感和燈光吸引,Lobby或是一旁的泳池/餐廳都時尚,可是門口的服務生卻因為名師設計的服裝與沒有表情的臉,看起來真的很像黑道小弟,而這樣的設計卻給我個人一種...冷淡的距離。到了白天則由於光線的調和呈現舒服的感覺,只是可能因為定位的關係,並不若一般飯店的lobby都熱熱鬧鬧的。

我也爬到二樓去著名的SPA「COMO Shambhala Spa」參觀,小姐談不上沒有禮貌,卻象徵性的給我SPA menu,更別提沒有招呼人客喝個茶或是坐下來,感覺價格還合理啦。本來對Metropolitan的印象分數扣分不少,卻因為櫃檯小姐阿莎力再我要求下,給我一份Metropolitan的brochure,精美到可以媲美精品店,或許可以看見他們的堅持和用心。以下照片是這次所有Metropolitan照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




Four Seasons Bangkok (曼谷四季酒店) ***

這家緊鄰BTS某一站出口的酒店就是氣派!挑高的大廳加上屋頂的壁畫與燈飾,還有宴會廳都屬華麗,就連水池裡的魚兒都碩大不已,一走進來就有一堆華語觀光客,熱鬧滾滾,看來都是奢華有錢人啊!不過大廳開門的服務生屬於冷淡路線,沒有客氣的問好,基本上我沒有花太多時間仔細參觀就走人了,也許人家的房間超棒的也說不定。以下照片是這次所有四季照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





Shangri-La Hotel Bangkok  (曼谷香格里拉酒店) ***

這一家飯店只能用歷史悠久、文化發達來形容。位於半島酒店對面、身為東方酒店的鄰居,香格里拉怎麼都沒有攝影師拍攝出來絕美照片呈現的美感呢?我也不是很理解,從東方我一路苦走,經過中國街來到香格里拉,好像來到台北的福華飯店。可能因為酒店本身真的太大了(光房間就有779間,分散在兩個隔離的Wings),要走完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

另外讓人不解的是,當我經過他們的泳池時,發現所有老外都出現猛做日光浴,人山人海氣勢壯觀,這不打緊,問題是,一眼望去,十個有九個都是身材超大Size的糯米先生小姐們,我並不是50步笑百步,只是無從理解。還好櫃檯小姐熱切地送我一個很制式的brochure,而當我在尋找船渡口時,一位餐廳小姐用熱切的微笑指引,感覺nice;可惜的是我沒有時間去拜訪香格里拉相當有名的Chi SPA。以下照片是這次所有香格里拉照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





Oriental Bangkok (曼谷文華東方酒店)
***

所謂「百聞不如一見」,我終於親眼目睹全球公認最佳飯店之一的曼谷文華東方酒店!雖然去年我就領教過澳門文華東方的實力,卻也不得不承認該酒店的確和所有介紹書敘述一個模樣,精緻細膩又流露出東方美感的典雅,又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地位,也難怪價格居高不下,多年來依舊是名列前矛的最佳飯店,不過,有必要花一堆錢來住嗎?

原本我從半島酒店搭乘接駁船來到對岸的東方,可是當我要進入飯店時,卻因為穿著短褲被警衛阻擋,殊不知泰國有多熱,身為一個觀光客,我哪有可能還穿牛仔褲逛大街,不過或許這是東方的堅持吧,只是警衛的態度也很差勁,就一句No Shorts就把我嚇到皮皮挫...。好在,都已經住到對岸,我總還是要看看半島酒店的宿敵到底有多強,於是在退房當天吃完早餐,我便穿著polo衫+牛仔褲順理成章進入,我嚇到的不是lobby的模樣,而是那超級誇張的榮耀成列中心,好幾面牆全都是世界公告的頂級認證。

要到引領SPA風潮的The Oriental SPA,還要搭渡船到對岸才行喔,包括網球場、健身房、烹飪教學都設在這邊,則是有一點小小不方便,不過這就是有錢人的世界吧,SPA的小姐很親切地給我menu,我也坦白說:「我住在半島,要來詢問療程。」可是天氣熱到翻掉,小姐雖然跪地和我解說,卻沒有給我一杯茶水,在我心中完美的形象又扣分了。(Banyan Tree 的態度和服務明顯勝出)

我通常會使出「向櫃檯索取brochure」這招來測試飯店的水平,偏偏糟糕的是,櫃檯小姐給的回饋卻是薄薄的一張對折小紙,上面清清楚楚寫著tariff(價目表),小姐,如果沒有妳就說沒有,我可以理解有的brochure只給房客,可是何必拿這麼傷感情的東西?這一個破壞風景的服務,讓我對文華東方整個失望,何況她是如此擁有尊崇地位的風華名物?叫我如何相信張曼玉小姐曾經被集團以「She's a fan」來當作廣告標語呢?

歷經東方的失望,想想還是半島比較實在。以下照片是這次所有文華東方酒店照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


除了以上五大飯店外,我還前往四季隔壁的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lebua at STATE TOWERThe Dusit Thani Bangkok還有長榮桂冠曼谷酒店,我只能說雖然這四間都有自己的強項,可是我走進去都只能說遺憾,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到五大飯店評比參考相關照片喔。

寫在最後~~Brochure到底有多重要

或許大家覺得幹麻沒事要和飯店要這種東西?為何要當一位奧客?網路上下載不就好了!可是台北時間三月七日下午我收到知名飯店集團One & Only Resort遠從蘇黎世寄來精裝本的集團飯店介紹便可以說明一切, 這本比A4還要小一些的brochure不光是裡面有48頁介紹圖文,封面封底甚至是硬殼後紙版,封面上有金色的One & Only字樣,厚紙版信封上我的名字以電腦打字的方式呈現,裡面則有該集團業務行銷資深副總裁給我的一封信,我當然知道這一定是服務生把我的名字改一改放在一個制式規格的信紙中,但是這樣免費的服務卻贏得我完全的好感,即便我沒錢去住這麼一家奢華度假村,有機會我也甘願介紹給大家。如果今天有同樣的價錢要選One & Only還是東方?當然是用心的經營團隊啊!

好啦,要是哪位前輩先進要去馬爾地夫,記得給One & Only一個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