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安納塔拉普吉島水療度假村 Anantara Phuket Villas
地點:普吉島西北邁拷Mai Khao海灘、距離機場15分鐘車程 
時間:2013/6/4-6/5(一晚)
房型:Sala Pool Villa 泰亭泳池別墅 185平方米 (約56坪) 
房號:Villa #14 
訂房:與酒店聯繫,或參考Kiwi Collection
房價:Advance提前預定房價12000泰銖+友情升等
網路:免費上網
得獎:2009年Condé Nast Traveler UK & USA 「Hot List」、Travel + Leisure「The IT List」;2013 Condé Nast Traveler『Gold List』 等 
螢幕快照 2014-04-07 上午2.41.31
經歷了The Naka PhuketParesaRegent Phuket Cape Panwa後,最後一站來到風格與前三間迥然不同的傳統泰式度假村Anantara Phuket Villas。2008年10月開幕,走高價位路線的APV(以下以此代稱),是Anatara集團在泰國唯一「全泳池別墅」經營旅館,說是旗艦級的品牌代表絕不為過。每晚動輒13000元起跳的房價看似驚人,不過基本泳池別墅180平方米空間和接近機場的地理位置,加上遠離鬧區的靜謐環境融合庭園潟湖和海景,廣受好評,曾吸引如凱文史派西、凱特摩絲、娜歐蜜坎貝兒、足球球星勞爾等名流入住
堪稱普吉島經典度假村之一。在一位曾於泰國酒店工作的朋友引薦下,促成我和Anantara品牌首度接觸,我先用「Advance Purchase」在GHA(Global Hotel Alliance)官網訂房,然後獲得升等款待。從踏入度假村敲起迎賓敲起三響迎賓鑼聲開始,我的呼吸和心情完全輕鬆,彷彿心靈獲得療癒,這也許是泰式風格的神奇魔力吧!


 
▲▼從入口到lobby雅座,很容易被傳統泰式風情打造的氛圍感染
  

對喜歡旅館設計人來說,APV的招牌賣點還有裡面的熱帶庭園造景:包括瀉湖小徑、villa泳池庭院到海景泳池等,找來國際知名的建築設計大師Bill Bensley設計,隨處看見的盎然綠意不僅放鬆旅客心情,與自然融合的熱帶風光叫人難忘。



APV一共有83間私人別墅(*2014年增至91間),雙人基本房型的『泳池別墅(43間)』與『瀉湖泳池別墅(26間)』有著同樣面積,差別僅止於後者坐擁瀉湖景觀。我入住的『泰亭泳池別墅(11間)』數量較少,除了依偎在瀉湖池畔,還延伸出池上涼亭,極具特色。瀉湖區塊的兩款別墅還提供量身訂作的《安納塔拉禮遇》,猶如星級飯店club lounge的關注待遇。

風塵僕僕從Regent Phuket Cape Panwa乘車抵達後,一如期待受到熱情歡迎,儘管對villa本身早已做足功課,在專員帶領進入14號的『泰亭別墅』與詳細解說下,心中依舊驚呼連連!即便沒有海景、缺乏現代時尚感與科技設備、不見隨侍在旁貼身管家(事實上有villa host),從內到外仔細瀏覽眼前寬敞挑高的villa後,竟有種超乎滿足的感動,度假模式宣告瞬間啓動。

傳達溫馨的Villa迎賓


透清涼的冰鎮迎賓飲料(據稱是洛神花),親筆簽名迎賓卡、迎賓酒和水果盤、餅乾等已達高規格水準,最特別的是床上set好「Welcome Home」的熱情招呼,第一時間傳達人情味的溫馨意念,令人打從心底感受到款待用心。

 
 
 
這是一個歡迎家庭和孩童的世界,每個房間備有繪圖本,讓喜歡塗鴉的大小朋友描繪度假村的動人時刻。

泰亭泳池別墅

          
Sala Pool Villa-40
▲官網villa平面分布圖
 
★Villa臥室區 

別墅的外觀雖然因為營運時間,多少帶著歷史感,但整體的維護保持水準,有著大器規格。室內
高挑屋頂空間加持,臥床上方置放的圓頂床漫展現貴族般的華麗氣勢,前面的落地窗自由出入villa泳池,是個享受倆人世界的浪漫天堂。

  

左右一邊是簡易辦公桌,一邊是置放數個靠枕的deybed,搭配著花卉擺設、檯燈、咖啡桌、小椅和落地窗,愜意滿分。
 
木製的Minibar櫃有咖啡機、Electrolux熱水壺、Dilmah Exceptional茶包、手工餅乾、符合環保概念的玻璃瓶裝水等;外面泳池休憩區則配製額外
冰箱、烤麵包機及小型酒窖。
             
             
可調整方向的電視旁也配置JBL docking station,臥室區塊讓人稱許的就是一些小驚喜、精油燈、蠟臺、傳統的收納罐、雜誌架、裝著文具與客房服務菜單的時尚拉盒等豐富了整個空間。
 
通往浴室區域是銜接的更衣走道,圓景窗外、梳妝台和兩邊行李置放架給予客人寬敞又貼心的設施。
  
衣櫃的竹簍收納盒頗具巧思,手電筒、隨行出遊背袋、瑜珈墊、室內室外拖鞋、殺蟲劑、電蚊香、防蚊液、薰衣草枕頭噴劑外,最叫人稱讚的是裡面就擺有一整組的急救箱器材!用心值得鼓勵!
  
 

★Villa浴室區 



別墅將泰式風格發揮到淋漓盡致,非得身歷其中才能親身體驗,來到浴室又是驚喜!透過兩面落地窗設計,和戶外空間及光線融合,可以恣意倘佯其中,當然, 打窗簾拉下,一樣擁有私密的個人空間;角落的四角沙發更是浴室內游泳、泡澡後休憩的好位子。
 
兩人分離洗手台、安納塔拉自製備品(除了洗手台的天然廣藿香手皂與淋浴間大塊的豆蔻皂,其他沐浴、洗澡用品都是環保罐品)、精緻浴鹽、泡澡花瓣、燭台,也少不了象徵品牌吉祥物的烏龜,捎來對環境保護的關注信念。
 
 
  
配有戶外shower的villa最殺的設計莫過於置入泳池裡的戶外浴缸!一個人泡澡並獨享空間,迅速消除疲憊,整個人通體舒暢起來!
 
 
 

Villa戶外區+泳池


  
別墅泳池號稱有33平方公尺,面積已經比不少都市飯店房間還要大!帶有傳統泰式風的腳踏硬木板塊和四周圍牆/門融合原始景觀:遮陽躺椅、水池噴水龜、涼亭室戶外沙發座、戶外餐桌,加上一旁點綴的綠色植物打造了不被打擾的私密空間,不時外頭播送著吟唱自然的生態音樂,屋頂不時駐足往來的鳥類,甚至戶外突然來訪的鴨群嬌客,彷彿像鄰居般淘氣地問候別墅暫時的主人。


 


 

泰亭泳池別墅與其他房型區隔的最強賣點正是延伸出來的「泰亭」,踩著小蜿蜒的階梯來到水池上的泰亭,又是一番不思議的體驗,好像也不必在意周圍是否有路人行經,非常適合閱讀、泡茶或是發呆,其實,泰亭可以作露天spa療程,也是進行浪漫晚餐的好所在。

其他設施

在別墅待了許久時間,即使不想離開一步,也別忘了四處走走,APV有不少精心設計的設施場景,值得細細品味,簡單列舉幾個特色去處:
★ The Library~隱蔽於大樹庭園旁的圖書室,以桃紅色系佈置,混搭著時尚沙發風與東方古典美學,無論吊飾、擺設等都十足迷人!

★ Anantara Spa~頗負盛名的Anantara Spa坐落於竹林一旁,倚靠著池塘景觀,僅有七個療程室,也有泰式戶外按摩涼亭,現場並販售不少知名品牌保養品,詢問參觀時櫃姐奉上茶與冰毛巾,可惜完全沒有時間和財力進行療程。

 
★ 運動設施~健身房、三座網球場還有孩童獨享的Turtle Club
 

★ 絕美Infinity無邊際泳池~Infinity泳池是個極具綠意概念的設計,能眺望海灘的延伸水池同時銜接著包括按摩區域的泳池、景觀池、和超浪漫的水中棕櫚躺椅區,堆砌的層次美感讓人驚艷。
 
 


泳池隔著Mai Khao海灘之間有沙灘有草坪,不管是傍晚或是早晨,畫面唯美,氣氛清新。


 

晚餐@Sea.Fire.Salt.


此次入住受到友情關注,也感謝度假村從管理階層、villa host等人員熱情迎接,抵達才知道公關小姐揪我晚上一起到非常高級的『Sea.Fire.Salt』海鮮燒烤餐廳共餐。
                         
當天用餐情形我竟然過了九個月(*本篇文章2014.4月撰寫)還記憶猶新,門口的櫃姐笑容可掬、禮貌滿分,專屬的『調味師』甜美地為我們客制菜單並告知怎樣的調味最能獲得最佳滋味,讓人訝異的是,餐廳內有來自世界各地數款精緻鹽料,著實讓我開了眼界。

從黃昏到夜晚,很開心吃了整整兩個小時,更高興能藉此多瞭解「安娜塔拉」品牌及集團故事。如果還有機會再次蒞臨普吉島,我一定不會錯過Sea.Fire.Salt』餐廳「美味的想念」啊!
 

 
 
回到「家」之後,夜床果然美美地完成,一張祝福晚安的樹葉溫暖心頭,如果是蜜月、週年慶、生日一定有更多小驚喜!

早餐@La Sala 

 
那天的早餐是要離開普吉島的清晨,我必須在很短的時間把行李準備好,僅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享用早餐,很訝異的是,當我坐下來後,餐廳的服務人員知道我是何人,而經理主管也前來打招呼問候。現場工作人員總能主動關心客人用餐情形,協助客人需要幫忙的地方。我非常喜歡這裡的buffet早餐,菜色多元、細節精確,每個食物區都令人垂涎三尺,甚至水果吧台上的龍眼和紅毛丹都已經「去殼」;如果不是為了趕中午回曼谷的飛機,應該可以坐在這好好吃個兩小時吧!


 




吃完早餐後,衝到櫃台結賬,獲贈一隻符合度假村精神和生態保護意識的可愛小龜!
DSC00285

結語

         
           
快速擴張的『安納塔拉』集團近來聲勢愈形浩大,最早我以為第一間會去住的是Anantara Si Kao Resort & Spa,結果卻因緣際會下住進普吉島經典的Anantara Phuket Villas,馬路對面屬性與客層不同的『Anantara Vacation Club』13年6月正式開幕,2014年1月集團在普吉島又開了一間『Anantara Phuket Layan Resort & Spa』...,雖然和安娜塔拉』接觸不多,也因為普吉島之旅能終於結緣,兩天一夜的住宿誠如當時的心情,現在回想起,以APV做為2013年普吉泳池Villa之旅的最終站,實在是趟不枉此行、滿載幸福的精緻旅途。



【相關網址】

Anantara Phuket Villas 英文 / 中文官網
Anantara Phuket Villas 痞客邦寫真區
Anantara Phuket Villas Flickr
Anantara Phuket Villas Facebook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4/4/7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加入+鄉村小太陽粉絲團          

鄉村小太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