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溫布頓網球賽真是讓人看得血脈噴張,不僅有多場比賽對戰過程只能用「腥風血雨」來形容,還有不少插曲發生,如小威經典受傷事件、Robin Soderling和納豆纏鬥五盤大戰+鬥嘴鼓等紛紛上演,同樣是眼花撩亂啊!就在剛剛半夜進行的女子準決賽中,來自法國、最新WTA排名#19、名列賽勢18種子的Marion Bartoli演出本次球賽最大冷門,這位可愛的22歲小胖妹(怪異發球姿勢+經常跳跳樂)竟然逆轉K走現任球后(1-6,7-5,6-1),同時也是今年奪冠呼聲大熱門的海寧女士,成功以黑馬姿態挺進溫布頓決賽,讓海寧再度錯失拿下生平首座溫布頓冠軍/四大滿貫全拿的夢想。當第三盤Bartoli每每演出好球時,我馬上造了一個單字來表達內心的不思議--Bravo+Bartoli=Bravo(toli)!然後傳簡訊給好友Desmond,一起為可愛的Bartoli加油!
Bartoli 晉級過程同樣讓人傻眼,加上剛剛的比賽來看,連同16強和8強兩戰對上原先被看好的Jelena Jankovic還有有位冠軍大哥的Michaella Krajicek,她連續三場比賽都是先輸一盤再倒追兩盤勝出,實在是太神奇了!而神奇不只這些,這位因為雙手持拍的擊球風格和殺氣讓許多媒體及網友拿來和前世界球后Monica Seles相提並論的小妹,她最大的偶像就是Monica Seles!

還記得我嗎?? 什麼??  吼... 大聲一點聽不見啦!!
小莎莎今年四月出席在西班牙舉辦的2007 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爆美模樣~~

由於Monica Seles是我此生最愛的女網選手,傳奇的故事也給我許多啟發和鼓勵,因此當我看到Bartoli在球場上彷彿擁有Seles的靈魂,又知道 Seles是她的偶像時,頓時對Bartoli好感度大增加,小妹在接受訪問說,她的父親1992年在電視上看到Seles與Graf在法網決賽對決時,突然想讓原本單手持拍的女兒改採莎莉絲式雙手持拍,隔天之後,Bartoli就一路雙手到底,「莎莉絲對我而言意義重大(She was a big inspiration)」。

兩次交手從來沒在海寧手上拿走一盤比數,在對決之前,Bartoli說將好好享受第一次在中央球場打球的感覺,而對莎莉絲的崇拜同樣也是支持她繼續過關斬將的動力,接下來她要和大威對陣,將要挑戰偶像莎莉絲此生從未達到的成績--溫布頓冠軍。而對所有喜愛莎莉絲的球迷來說,除了可以一睹莎莉絲接班人在球場上不少類似莎莉絲的模樣,如果真的小妹拿下冠軍,似乎多少也彌補了莎莉絲沒有溫網冠軍的缺憾。


當然Bartoli今日在場上沉著的心理素質自然是贏球的關鍵,她將此歸功於今天來看比賽的007情報員--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第一盤我的壓力真的超大,因為今天是我第一次在中央球場比賽,但是後來我看到我的偶像皮爾斯布洛斯南來看比賽,我才開始為了他打出好球!希望他星期六能夠再來球場為我帶來幸運啊。」

Aptly, The World Is Not Enough is the Brosnan work that appeals to her most. Betraying a girly side that was entirely absent on court, she reflected: "I was focusing on Pierce Brosnan because he is so beautiful. I was just watching him. He was the only one - I said to myself, it's not possible I play so badly in front of him."--來自Telegraph名為Brosnan gives Bartoli the licence to thrill的報導

就讓我們期待法國小妹在女單決賽的表現吧。


(簡訊魔咒) 這次預測冠軍我已經發了不少簡訊耶...因為會有送機票之類,可是我連續寫下的女子選手:Momo/Jankovic/Henin通通出局了,為了讓Bartoli能夠勝出,最新的版本被我寫的名字就是...大威。
007情報員這一天也和小費見面~~


The Championships - Wimbledon 2007 Day Eleven

LONDON, LONDON - JULY 06: Actor Pierce Brosnan meets Roger Federer of Switzerland during an interview for the BBC on day eleven of the Wimbledon Lawn Tennis Championships at the All England Lawn Tennis and Croquet Club on July 6, 2007 in London, England. (Photo by Tim Lovelock/AELTC/Pool/Getty Images) 






最後小妞兒拿下亞軍~~還是要替她拍拍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