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上篇戀戀蘇梅─住宿 / 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 (上集:房間篇)

The Dock--200米人工jetty海上走道

蘇梅朗豪迷人的海灘有著大塊海景,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這條長達200米的人工jetty,取名為「The Dock」
,據說是蘇梅島唯一有此規模設置的旅館海灘,而愈往海洋方向行走,終點還有躺椅,讓人體會置身海洋做日光浴的驚喜。我看到許多人陸續在上面來回行走,不免鼓起勇氣,走在被海水一波一波撲擊的水上踏板,那是一種載浮載沈、猶如當年「百戰百勝」的水上遊戲的感覺,老實說非常挫!特別是走道一邊的海洋緩緩平靜、另一邊海洋蠢蠢欲動,增加緊張氣息,結果,只走了一半就走不下去!實在打從心裡佩服走到底端(還有一個Ocean Pool)、又躺在上面的善男信女啊!

只好躺在出發線,害羞地以發抖的雙腳紀念眼前偉大的海洋

傳說中的善男信女,感謝你們入鏡(可別告我侵犯肖像權)

浪漫泳池與Cha餐廳的池中雅座


泳池前面有一雙人躺椅雅座,是最適合曬太陽的地方;後面則是古典味濃厚的Cha餐廳與池中雅座

蘇梅朗豪最主要的Cha餐廳有著迷人的東方古典色彩,外圍有水池景觀座位,樓上也能直擊海景,幾個垂掛的燭台吊燈更是點綴幾許浪漫,讓early check-in的我趕緊搶下中間的座位吃起午餐。Cha有一位小姐,感覺像是這邊的領班專員,不僅主動和我閒話家常,還介紹酒店外部相關設施,堪稱專業;只是價格很可怕,以下這一盤只能塞塞牙縫、拳頭大小的生菜沙拉與熱炒豆腐+白飯,竟然喊價660泰銖!


還好,泳池有解除我的鬱卒,傍晚時分我曾經享有一個人亂游的開懷時光,不失為獨家享受。


1865儀式,每晚7:05 璀璨開催

Lobby池畔點綴閃光,猶如水中滿天星光讓人驚艷!

位於倫敦的倫敦朗廷酒店(The Langham London)成立於西元1865年,迄今已經超過140年的歷史,不僅是集團第一間酒店,在歐洲也享有經典的歷史地位。如今1865成為集團全球各點的重要時刻--Change of the Day,也就是每晚的7:05分進行白晝轉換夜晚的慶祝儀式,藉此也彰顯集團重視傳統的精神。蘇梅朗豪的「1865」相當有意思,lobby早已全面熄燈,僅留下庭院水池的燭光燈火,而池內灑滿夜光小球,房客和服務人員都齊聚一堂,7:05時間一到,酒店以敲擊鑼聲揭幕,之後服務人員協助房客兩兩放起天燈!我雖獨自一人卻仍感染到1865的絕妙時刻,搭上皎潔明月,可以想像眾人內心的欣喜滿足,是讓人難忘的活動。隨著冉冉上升的天燈飄走,「1865」儀式禮成,lobby才重新點燈,正式進入蘇梅朗豪的夜晚。

都沒人發現我是個被遺忘的人客,也不來拿個燈給我放一下...

lobby重新開燈,燈光倒映水池中

大好評自助開放廚房The Pantry

位於Lobby旁邊的The Pantry是蘇梅朗豪又一亮點,這邊不僅有自助式流理台,同時也是使用簡易下午茶(熱茶+甜點)的好地方,冷藏冰箱包括眾多飲料、酒、甜點,而裡面的沙發也有每日電影播放,如同居家交誼廳,給房客一種專屬的體驗服務,每天下午2:30在這都有不同的廚藝教學;只是所有你所看到的全部都要錢,除了
「1865 Hour」從晚上6:05-7:05一個小時的時間,部份指定飲料和調酒半價優惠,對向來不喝酒的我來說,實在太不公平了啦!這時候就會讓我想起屏東牡丹灣Juice Bar 24小時免費供應各式果汁小點的美好。我在晚上1865活動結束後,便在這邊選擇少許水果,由櫃姐親手打理成果汁,造價280元泰銖,不愧是高級酒店;但是櫃姐的態度與親和力卻很無敵,也名列表現最優的服務人員獎勵名單中。

吧台上的水果都可以任意選擇打成果汁,只是價格不便宜(again!)

Häagen-Dazs 冰淇淋佔滿冰櫃很有氣勢(如果能吃到飽就更好)

看到了嗎?右邊有來自挪威的VOSS Water 氣泡礦泉水

親切大方的櫃姐被逼迫介紹她為我特調的綜合果汁:)


開夜床服務與客制泡澡的PK

專業的開夜床還有贈送夜間小點

回到房間沒多久,來了三位housekeeping男性服務生整理房間,與開夜床服務。這邊出現一個很值得討論的點,我下午便照著酒店Dream Menu」五款枕頭客制指示,預訂無料的薰衣草和日本綠茶枕頭,經過確認後,開完夜床竟沒有把兩個客制枕頭拿來,我和服務生反應,他們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情,其中一位服務生甚至為此拔腿跑出門,然後滿身大汗調了一個薰衣草枕頭回來,用心值得肯定。可是我的認知,housekeeping不是本來就應該1) 知道這件事情 2)在開夜床的時候要準備好兩個枕頭,我更驚訝的發現,他們對與我下午同時預約的夜間泡澡
"Soothe Bath"一問三不知...。我隨即打電話和櫃台並指定經理討論,值班經理第一時間說需要了解再給我回電(然後就沒回電),三位服務生和值班經理都無法回覆是誰負責處理我的「Dream Menu」order。等待許久,housekeeping的主管(名稱是senior stylist)充滿歉意地前來和我解釋,說他是負責的人,而枕頭與夜間泡澡會同時處理(和開夜床服務分開,所以team不知道有這件事情),只是不解的是,預定晚間8:30的泡澡怎麼會8:30之前都沒人來set up?

我越想越不對勁,加上等不到值班經理的回電讓我一把火都上來了,直接到lobby點名和他PK,我的重點是,酒店在處理客人的流程上應該讓housekeeping完全知悉客人提出的需求,起碼他們要知道什麼是
「Dream Menu」客人下單的內容,也知道是誰、幾點會來處理,而泡澡預定的時間也應該先行準備,否則客人原先期待8:30就可以泡澡,竟然過了8:30都沒人準備;想不到值班經理不僅毫無歉意,竟給我一個難以接受的答案,「team剛好是新人,所以不太懂這些事情」,這句話當場讓我罕見地說:「no excuse,你們是Langham,不是普通三星飯店!」我求的不過是想清楚他們執行整個「Dream Menu」手法,提出我的意見,建議他們要讓team知悉如此而已,結果堂堂值班經理不負責道歉,還把責任都推給下面的人!我當下狂飆:我對你們的服務非常不滿意!我隨後請他給我總經理GM的e-mail,並詢問他的名字,有經驗的人應該知道,我就是要和上級呈報,想不到值班經理竟然毫無懼色,花了三分鐘才查到GM的e-mail,又是一次不專業的表現。

帶著氣憤的心情回房,我整個人暴怒不已,後來回房馬上接到電話,是三位服務生中其中一位致電和我道歉,我聽了很難過,因為沒被知會到根本不是他的錯(我懷疑是值班經理唆使他來電)。接著,senior stylist帶著原班人馬一行四人前來準備"Soothe Bath",他們還帶著水果甜點過來道歉,我馬上問
senior stylist,這是誰準備的?他告訴我,是他特別為我準備,覺得很對不起我,我聽了深感不忍並安慰大家,這些其實只是溝通上的小問題,整個team的服務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我也給team小費鼓勵。約莫9:00泡澡終於準備完畢,當時senior stylist還在做最後的檢查,我請他留步,準備打開保險櫃要拿小費給他,然後不堪的事情發生了,保險櫃壞了打不開!我只能默默送走senior stylist然後再次call in給櫃台。

原先我已經準備好要泡澡,忘掉這一切PK,熟知保險櫃的事情,櫃台人員、工程技術、和我有仇的值班經理都來幫忙用,這一用又是半小時,原因是裡面的感應裝置沒電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打開,我終於可以享受這堪稱災難的"Soothe Bath"隔日check-out時候,櫃姐King問我睡得好嗎?我才隱忍委屈,把這一晚發生的事情娓娓道來,櫃姐一句:「非常抱歉,有什麼事情是我可以做,讓你可以感覺開心嗎?」這樣貼心的一句話,比什麼都讓人欣慰,怎麼昨晚的值班經理無法夠感同身受?就拿保險櫃這種不容許發生的事情,佔用客人時間,難道不能學學櫃姐來個誠懇的慰問嗎?櫃姐最後親自送我到門口坐車,我才帶著複雜的情緒,離開是非地。

560元泰銖的"Soothe Bath"


要價560元泰銖的"Soothe Bath"其實就是玫瑰花瓣浴+泰式草藥茶+燭光+精油,泡澡的浴缸也有一些草藥基底,價格當屬昂貴;若兩人分攤是蠻划算的,經過來回的PK之後,我實在太需要這用金錢堆砌的放鬆時刻啊。


還好整個泡澡燈光美、氣氛佳,沒有浪費這個夢幻浴缸

結論


雖說我是個很難取悅的客人,可是我還是真心喜歡蘇梅朗豪,從頭到尾僅對某人不慎滿意,但幾乎所有員工服務與態度都是完善良好的,這點我自認都由衷地發自內心深深感謝;若有機會再回蘇梅島,我可能還是會選擇下塌一天。館內房間讓人驚喜,設施備品也極具質感,只可惜沒有用到早餐(如果自費需要
THB 882.75 net)。隔天沒多久我把這次發生的事情寫信給蘇梅朗豪總經理,不久也獲得他誠懇回覆及道歉,他已經和所有相關人員重新確認事情的經過與服務的流程,還說
「Dream/Bath Menu」的設計並不是要造成客人的挫折和困惑,希望下次有機會來到蘇梅朗豪的話,由他親自為我升等房型,才結束我和蘇梅朗豪的愛恨糾葛啊。

Email baseline 10 - Conde Nast Jul 10.jpeg
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 官網   
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 Facebook
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 痞客邦寫真區
Langham Place Samui at Lamai Beach Flickr 寫真區
*文章完成時間2010/10/17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蘇梅島簡易參考行程
photo.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