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莊曼達拉的海灘讓人心曠神怡
 
【續 越南盛夏 / 大勒 Evason Ana Mandara Villas and Six Senses Spa Dalat

經過驚悚又漫長的路途,告別雨天的大勒,來到充滿陽光的邊度假天堂--芽莊。當恐怖巴士抵達芽莊街頭時,根本不知道那一站下車才是對,因為問司機他也聽不懂,只好跟著一車越南鄉親下站,然後再搭計程車直奔Evason Ana Mandara & Six Senses Spa - Nha Trang【本文以下簡稱此飯店為「芽莊曼達拉」】,一路上海風吹拂,陽光燦爛,看著路上行人與遊客打著赤膊悠哉行走,度假天堂果然名不虛傳。

在芽莊一帶就有兩家『Six Senses』集團經營管理的知名飯店,除了價格稍微「平易近人」的「芽莊曼達拉」外,另一家就是「Six Senses Hideaways」品牌鼎鼎大名的『Six Senses Hideaway Ninh Van Bay』。原本我想利用時間搭乘飯店接駁船〈20分鐘船程,但必須還要搭車先到接駁lounge〉參訪這間越南數一數二的頂級度假飯店,甚至來個SPA療程,寫信詢問後,『Ninh Van Bay』管理高層還願意提供「狠不錯」的住房折扣,讓人受寵若驚!但因為舟車勞頓、接駁船班次時間都是限制,最終放棄『Ninh Van Bay』的初次見面,不過在「芽莊曼達拉」兩個晚上的住宿已讓我心滿意足,飯店整體的performance超越我的期待。


芽莊曼達拉入口處

「芽莊曼達拉」房價在越南名列前茅並不意外,原本的房價就要252元美金起跳,經過比價後,發現花旗銀行的「套餐」比起集團會員「Six Senses Spirit」每晚224元美金〈含稅+早餐〉便宜一點:
‧ 30% off rack rates
‧ Daily breakfast
‧ 30 minutes steam and sauna
‧ 10% discount on spa activities
‧ 10% discount on water sports (except diving), laundry.
‧ Welcome drink and fruit basket
‧ Complimentary upgrade to next room category, subject to availability
‧ Complimentary early check-in and late check-out, subject to availability
 The offer is valid from the period for 1 Nov 2007 to 31 Oct 2008
走別墅路線的「芽莊曼達拉」一共有三種房型,我入住的是飯店最基本的「花園景觀別墅〈Gardenview villa〉」,一晚價格是186美金〈加上稅是214美金〉,只可惜入住時飯店全滿,無福享受升等待遇。

滿分的迎賓與貼心服務


房間一定要有一張又好看又好睡的大床啦

「芽莊曼達拉」從2004年開始,頻頻在世界各旅遊評選寫下佳績,包括食物、飯店、SPA都有很好的名次,一進入「芽莊曼達拉」,它的lobby少了奢華氣派,卻因為庭園造景與海灘景觀而讓人心曠神怡。一如預期地賓客馬上被安排在旁邊的Lobby Bar喝著飯店準備的冰涼桂圓蓮子湯(不確定)+奇異果,不過我突然想問問他們,因為我住房訂購的是「package」,是不是我的welcome drink應該和大家不一樣呢?或是我有多一份不一樣的drink?好啦,當時我真的奧客上身,當場讓辦理小姐原本的笑容陷入僵硬,只好找來資深櫃姐來處理,櫃姐聽到我的說法後,覺得的確會造成客人的困惑,馬上問「想喝什麼?我請客」於是,現打的柳橙汁就被我撈進肚了。櫃姐人真的好到最高點,她一路帶我來到「Villa 130」,還熱情地解說飯店設備與需要注意的事項,提醒我SPA療程已經確認,在房間也非常專業,獻上我叮嚀的飯店brochure,還給我電腦光碟,最讓我驚嚇的是,我一進房看到「welcome fruit」只是兩個橘子+一個蘋果,心裡暗想,原來「package」的還是這麼的一般,沒想到,櫃姐離開後沒兩分鐘,服務生馬上端來包括八種水果的超大迎賓水果籃,我就知道,櫃姐您真的菩薩心腸,和我已經有心電感應啦!於是光水果這題一小+一大,我馬上給他們高分。


奧客才有的迎賓水果...好大的陣仗

巧克力與茶葉的絕妙組「盒」
   
精心為您準備沖泡巧克力包+咖啡包+四種茶包及其他糖包等

如果這樣還不夠的話,還有...,不知道是否因為身為「Six Senses Spirit」會員,房間有一個裝置精美的迎賓雙層木盒,上面寫著「Six Senses Welcome」,打開後發現上層是六種不同口味的各式巧克力,下層則是各式茶葉包(是茶葉喔),同樣讓我欣喜不已,不過請大家注意了,這東西請在第一時間吃掉、喝掉,因為到了隔天的下午,它就莫名地消失了,茶葉沒有先扣留就被收掉,真是遺憾耶。當然,有吃有喝有水果外,還提供四支小薰香,床上擺設的竹製托盤上還有古意盎然的卷軸與竹筒,用來說明飯店設施及注意事項,都是給房客最佳品質的精緻服務。

Villa 130 

 
房間的平面圖(此為官網照片)

與先前「大勒曼達拉」一樣,都屬「一別墅多房」的配置,總共有74間客房分佈在17間別墅裡,我入住的「花園景觀別墅」房間僅有38平方公尺(不到11.5坪大),床舖前方有書桌、有電視與mini bar、入門處有桌椅...空間上的確狹隘,但是可別忽略它有花園景觀、寬敞的陽台可以用餐也可躺在躺椅上來個日光浴,而最讓人驚呼的則是浴室真的很大間,除了兩組的盥洗台,一應俱全的備品,還有很大的按摩浴缸,浴室在白天時還能透過玻璃看到庭園景觀,陽光照進來的感覺真是舒服。開夜床服務也很讚喔,有超大冰塊桶、床頭邊擺著一顆不知名的特產糖果都讓人會心一笑;我還發現有免費的擦鞋服務時,心想怎麼能放過這機會,第二天傍晚出門時趕緊把鞋子放進竹簍內,想說回來一定有一雙又閃又亮的鞋,想不到阿姨沒有發現,讓我鬱卒,但是門口突然來個專門送訊息的服務生,他很認真地接下鞋子說,「也許不會弄到最乾淨,但肯定比現在好很多。」這句話讓我很感動,果然沒多久我就收到閃亮如新的鞋子,再度拿下高分。


這組照片包括入口處、陽台、備品、浴室按摩浴缸、茶几、薰香 (點圖可放大)


這組照片是床的正面、夜床贈品、冰塊桶、不同角度的床、陽台躺椅 (點圖可放大)   


浴室真的蠻大的,光線也很棒 (請注意個人收藏的Recipe For Men旅行盥洗包)     
  

亂吃。亂吃。再亂吃

 
這就是room service...也未免太太太太太豐富了!

第一晚的飢餓以「亂點room service」搭配看「京奧開幕典禮」來解決,第二晚的飢餓則大吃特吃,來到緊鄰「無邊際泳池」旁的『The Beach Restaurant & Bar』吃到飽,主題是『吃到最高點的夢幻咖哩bar + 熱量永無止盡的海陸barbeque』,十餘種咖哩料理加上現場燒烤的海鮮與各式烤肉,我只能用吃了一餐肥五餐來形容當時的飽足,這一餐每人要價34元美金含稅,創下五天四夜越南行最奢侈的一餐。至於包在「package」的早餐也不遑多讓,地點位於飯店的『The Pavilion Restaurant』,用餐可享有芽莊海灣view,道地的越南美食、水果bar、麵包區都很驚人,茶具和餐具也多有講究,讓人整個都很放鬆,即使兩天的早餐還不是沒兩樣,我照樣吃到最飽,也終於體會為何這邊的美食獲得2007年「Condé Nast Traveler UK Gold List」--Best For Food的極致推崇。

 
傳說中的自助咖哩大餐~~傻眼
  
這一餐自助Barbecue實在威力驚人!(點圖可放大) 
  

早餐的水果bar...有種排山倒海的感覺 

 
 
早餐也是走欲罷不能的路線 (點圖可放大)                    

看完房間和美食,下一篇我們才要介紹「芽莊曼達拉」最引以為傲的悠閒海灘與SPA。


越南盛夏 / 芽莊 Evason Ana Mandara & Six Senses Spa - Nha Trang 寫真

Evason Ana Mandara & Six Senses Spa - Nha Trang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