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5.jpg
DSC00569.jpg

旅館: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太子普爾曼飯店)
地點:馬來西亞行政中心--太子城
時間:2009/11/7-11/8 (一晚)
升等房型:Deluxe Balcony Room (房間32~47平方公尺,約10-14坪)
原訂房型:Deluxe Room  (房間32~37平方公尺,約10-11坪)
房號:2223(原先是2207)
訂價:320.85 MYR
約合台幣3000元(含稅/早餐) 
購買:透過Accor集團Advantage Plus會員網站訂購

交通:距離吉隆坡機場20公里,附近七公里處有機場快線站

去年到吉隆坡除了下塌The Club at the Saujana外,另一晚我特別選擇位於太子城國際會議中心旁邊的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不過兩間飯店距離頗遠,完全不屬吉隆坡市區範圍,因此到了這邊就只能待在裡面拍照閒晃,享受湖景和豔陽的混搭風情;與其說Pullman是個標榜商務功能的度假村飯店,還不如說這是專門給「團體」舉辦會議或大型活動的會員俱樂部/遊樂園,散戶如我就像個過路路人,就當小太陽首度和Pullman交手的一日見習之旅吧。

DSC00440.jpg

心機PK櫃姐


身為Accor集團Advantage Plus會員,我也認真連續兩年繳費6800泰銖年費,當然喜孜孜地等待因為會員權益獲得升等待遇(根據check in是否有空房為準),可是櫃姐的臉很臭,看到我的會員卡也沒讓她擠出一絲笑容,這算是我少數遇到臭臉的對手!到了登記護照、拿信用卡過賬等交流後,櫃姐也壓根沒有提到「會員升等」,我感覺很不妙,起碼有經驗的櫃姐看到會員也應該禮貌說:「我來看看今天你可否升等」,而我本人絕對不是死皮賴臉一定要這麼機車讓人家捧在手上,問題是,臭臉櫃姐冷淡處理又當作沒這一回事,真的只好逼的我出手!於是,我詢問:「請問今天可以升等嗎?」只見櫃姐滿臉狐疑,趕快跑去隔壁問一位看似front desk經理,兩人討論過後,她才緩緩冷冷回應,「很抱歉今天房型都滿了。」我也只能默默隨者行李員離去,先check in到2207 Deluxe Room,稍作休息後,就在園區四處遊逛,逛著逛著又回到櫃台了。


DSC00399.jpg
DSC00407.jpg
DSC00404.jpg DSC00408.jpg DSC00410.jpg DSC00416.jpg DSC00417.jpg DSC00422.jpg
這是Deluxe Room房型的照片  

當時的時間是下午不到兩點,櫃姐還是同一位,結果我眼尖發現櫃台旁邊的沙發休息處提供了免費上網的電腦服務,螢幕上出現的還是官網畫面,於是我突發起想,來查證是否有下個等級Deluxe Balcony Room(也就是多了陽台)的客房,結果官網訂房系統是有空房的,只見我緩緩走到櫃姐面前詢問:「請問Deluxe Room下一個房型是哪一種?」她或許不知道我在出題目,簡單回答是Deluxe Balcony Room」,接著話鋒一轉表態,「既然有房間為何剛剛沒有幫會員升等?」櫃姐臉上明顯寫著心虛,一時之間她也不知道該怎處理,只能快速地和經理討論後回報,佯稱「因為你check in 時,客人還沒退房,所以剛剛沒有辦法提供;我們願意先讓你看看房間,你在決定要不要換房。」

我很快在行李員帶領介紹下換房成功,來到空間較為寬敞、浴室空間大了一倍的2223房間。沒有人知道櫃姐與經理說詞真假,我們也不是仗著會員就耍大牌的心態,重點是「服務態度」,如果第一時間櫃姐客氣、又對會員有所準備(不管有沒有升等成功),我想也不會被我挑戰,好啦,或許我比較機車,可是那是他們逼我的啦!(怒)


歡迎來到2223房

DSC00478.jpgDSC00483.jpg
DSC00472.jpg
極富異國風情的房間與舒適的大床 

Pullman在Accor旗下是規格僅次於Sofitel的品牌,當然不能用S牌的水準來要求,不過整體房間的表現上還不錯,尤其換來
Deluxe Balcony Room」有陽台+落地窗加持,房間透光度大為提升,不但沒有之前房型空間狹隘的壓力,心情也分外明亮舒適。外型猶如皇家避暑行館的Pullman,房間在除了標榜馬來西亞風格外,還加入了中國、印度與婆羅洲(Borneo)的設計元素,真的會讓人猶如置身在既現代又復古的氛圍;特別是一些壁飾的裝潢、地毯材質與顏色都讓房間出現亮點。我還記得當天也發生一些小插曲:申請轉接插座器結果來了一台迷你發電機供我使用,而我的浴缸的堵水栓壞了,我也花了好久時間與他們周旋方能泡一個舒服的澡,不過房間的維修工程或是客房清潔人員可能也因為一堆團體客人而忙翻,他們似乎都成為十項全能,你會發現修浴缸的和開夜床的似乎都是同一組人,還好這些服務上都沒有太多缺失,電話詢問問題也都頗有禮貌。

DSC00471.jpgDSC00487.jpg
房間內不論是沙發躺椅上的長型滾枕(左)或是落地窗旁的圓形沙發小椅(右),都饒具巧思
DSC00491.jpg

浴缸有落地窗戶,陽光照射進來非常有fu
DSC00503.jpg
兩組洗手台與前方空間很大的shower room
DSC00499.jpgDSC00493.jpg
Pullman的備品走都會商務風格
DSC00419.jpg
房間提供啞鈴與塑膠墊毯,蠻特別的 
 
建築與風景

DSC00567.jpg
DSC00458.jpg
DSC00546.jpg

畢竟國際會議中心在旁邊,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實在太有附設飯店的感覺,所以遇到大群房客猶如金山活動中心、翡翠灣福華那款演練團康活動,也就不足為奇。園區最知名的建築應該是位於中庭與B's餐廳前面的觀景鐘塔,從不同角度都能捕捉到不同的風情。園區內也依照房型分屬不同區域,隨意走動還是能感受到這個混搭建築之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泳池太小,相當可惜,好險得天獨厚的湖景與藍天白雲還是讓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在風景上呈現水準演出。吃東西的話則有五間餐廳/Bar提供多樣選擇,不過我只有去大雜燴的buffet場地B's吃晚餐與隔天早餐,東西應有盡有,相信是對喜歡南洋料理的朋友一大享受。

DSC00456.jpgDSC00459.jpg
DSC00466.jpgDSC00468.jpg
在園區內可以體會不少細緻的建築風格
DSC00444.jpgDSC00447.jpg
DSC00514.jpgDSC00521.jpg
湖景也是OK的

DSC00543.jpg

DSC00542.jpgDSC00541.jpg
DSC00537.jpgDSC00538.jpg
晚餐buffet非常豐盛(下圖為早餐)
DSC00559.jpg


結論

DSC00443.jpg

或許因為
The Club at the Saujana的高分演出,因而我對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的演繹是有某種程度的落差,加上距離不方便,的確有些後悔應該直接到吉隆波住一晚才好,但也算是一種不同以往的經驗。離開時,我選擇到附近搭乘機場快線直衝吉隆坡機場,這才結束這四天三夜的馬來西亞行程。

DSC00571.jpg
DSC00578.jpgDSC00581.jpg
舒適的機場快線!
DSC00586.jpgDSC00587.jpg
機場免稅店
DSC00593.jpgDSC00597.jpg
推薦吉隆坡機場這家麵,好吃!

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 官網
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 Accor 官網
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 Flickr寫真區
Pullman Putrajaya Lakeside 痞客邦寫真區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