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月10-14日東京五天四夜回台後,我幾乎過著一種忙到最高點的上班生活,有一卡車的發行不說,都要過年了,我卻還有下一台裝載滿漢全席的卡車要忙,我真的很學一下Larry Daley〈班史提勒飾演〉在電影『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回應蠟像版羅斯福總統「Good God Laurence, why are you slapping a monkey?!」,指著小猴子回答說:「This guy's been pushing me and pushing me, and I'm sick of it!!」。原來,現實生活中,工作竟然已經猶如電影中的小猴子一樣,你不能反擊,還要因為它是你的祖先(or 衣食父母) 而畢恭畢敬,而種種忍耐的限度究竟還能持續到哪一天,我心中真的沒有底。於是...不如來回想一個月前在東京的回憶,繼《Tokyo Calling》後,這是《I Left My Heart in Tokyo》。 以下再次列出值得回憶的旅遊時刻。

‧重返下北澤

下北澤對許多喜愛音樂的樂迷來說就是一個寶庫,但在尋寶過程中,那街道呈現的從容閒適卻讓下北澤總是那麼舒服,以前我曾經利用帶著記者到日本採訪時,結束工作回國那天,一個人早上10:00就出現在下北澤大採買,等著二手CD店開門,然後12:00一到就趕回飯店整理行李,下午回台灣,即使時間倉促,帶著便宜CD的喜悅,根本也不會計較要一路搬回飯店的重量。我已無從計算這是第幾次來,可是我有太多珍有CD是從這邊挖到,只是,由於行程考量,這次一樣只有兩小時,只好找出最重點的三家店1) RecoFan 2) Dorama 3) 忘記 XD ,而且這次完全以花籃車為第一優先,就這樣也掃了不少好貨,還好先前在原宿竹下通出口的Book Off 沒有亂花錢。
 
二手CD店兩家,請看右圖老兄就和我一樣最愛低價花籃車尋寶

平井堅裸露上肩的話題單曲"哀歌"在下北澤的大型廣告刊版

‧代官山之旅


這次造訪代官山,完全沒有逛那條奢華之路,而是走到遠於車站一公里(以上) 的另一頭--American Apparel逛,不過我個人因為身材不夠OK,這家店我沒有花一毛錢啊!接著突然逛到一家集合各時尚品牌的著名精品店VIA BUS STOP MEN 代官山店(Via Bus Stop官網),竟然有人當場買了一件打了對折的Alexander McQueen(此人不是我),當下迷失方向,一路就從代官山走到涉谷去了。路途中最驚喜的發現就是高檔到不行的「便利商店」Natural Lawson,從名字看來,應該是Lawson的upgrade版本,在東京目前共有76家店,除了店前的露天咖啡座,裡面還有咖啡店、麵包店及比普通便利商店還要頂級的各式便利物品,燈光美氣氛佳,就連商店內附設的廁所都屬於飯店級的水準,整個簡直就是一個high!


有口皆碑的VIA BUS STOP MEN 代官山店

同樣有口皆碑的Natural Lawson 代官山店

有這種店就不必去星巴克了吧

本文未完成...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