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00.jpg

本文承接
夢幻喀比 / Phulay Bay, A Ritz-Carlton Reserve 普拉灣-麗思卡爾頓度假村 (Day1)

早餐與難忘的初夏清晨 時間:08:50-10:00



第二天一早在極度不捨離開睡床的情形下,還是很快起床用早餐,這天天氣比起前一天更好,非常適合表排的出海行程。低調的獨棟雙層樓【Jampoon】料理餐廳是進行早餐的地方,高雅又極富質感的用餐空間,加上直擊面海的自然景致,無論是室內室外都有絕佳氣氛。Buffet重質不重量,應有盡有,卻可感受的到食材的精緻度,還有不同飯店早餐的細膩。光是吃完麵包、沙拉、冷盤、熱食就快不行了,後面還有可口的優格、甜點、水果,怎不叫人食指大動?


當時用餐幾乎沒有別的客人,熱情的服務員很快安排座位並遞來溼毛巾,熱茶壺(德國品牌Ronnefeldt茶包)和果汁都迅速到位,【Jampoon】所使用的各式餐具頗有自成一格的獨特造型,從用餐、裝潢、氣氛環境到服務都拿下高分,是一次滿意的用餐體驗。

 

結束早餐一路從海邊步行到泳池,走在陽光普照下的普拉灣,瀏覽不同角度的海洋風情,從天空雲朵、海水顏色全都充滿層次,經過【Chomtawan】日落吧台,招牌的喀斯特地形產生的石灰岩小島群灑落眼前,天然奇石景觀非常吸睛,喀比也因這得天獨厚的天然景色贏的「海上桂林」稱號。


無邊際泳池在時尚發呆亭的簇擁下,既是低調又是奢華,某些角度甚至有海池一線的絕美連結,太陽、海洋、樹木、清脆綠地、天空、奇岩小島交錯著最夢幻的初夏樂章,一個依戀難捨、念念不忘的畫面就深深烙印在心裡了。




洪島(Hong Island)長尾船初體驗
 
時間:11:00-13:30

DSC01368.jpg
經過短暫休息與準備(*防曬是重點!),11:00還沒到,管家Jacky拎著三層提籃式的竹簍午餐盒在門口迎接,帶著人客到【Chomtawan】日落吧台前搭乘長尾船。這是普拉灣提供給所有客人到洪島(Hong Island,也有港媒翻譯康島)的來回免費服務,分為早/午後兩班(我的班次是11:00),是下塌普拉灣不能錯過的重點。其實,不管到普吉/喀比,乘船出海是一定要的行程,2009年8月我曾在普吉島旅程出海前往Phi Phi/瑪雅海灣等知名島嶼,這回Hong Island雖然範圍較小,可是島嶼美景卻完全不遜色!特別是搭乘喀比最具特色的長尾船,那種體驗又不同於遊艇或大堆頭團體坐船,反而更有private tour的氣氛。船上只有六個人,包括船伕、隨行飯店員工、我與友人、及另一組韓國情侶,韓國男生還套長袖白襯衫和玉蘭花裝扮,整個把一旁韓國女孩比下。(sorry!sorry!不要告我侵犯肖像權)
DSC01507.jpg
DSC01379.jpg
被喻為喀比最美小島的洪島,Hong在泰文是房間(room)的意思,這一帶不僅有洪島島群、Hong's Lagoon、天然峭壁、還有紅樹林景觀,堪稱與世隔絕的天堂景色,從搭上長尾船的煞那,整個就是個悠哉的放鬆旅程!不用多久的時間抵達洪島後,上岸必須繳交國家公園入園費用200泰銖。
DSC01371.jpg
DSC01377.jpg
來到人間祕境洪島,遊客們已經沒在怕的全部去游泳、浮潛,水底還可以看到各式魚類和珊瑚,就連在白色沙灘上聆聽浪花拍打岸邊的聲音都是享受,趕緊鋪上隨行準備的紅色大浴巾,就可以躺在沙灘上仔細欣賞眼前美景。

DSC01403.jpg
DSC01416.jpg
長尾船搭配洪島景色,畫面實在美得不像話!Sofitel的專屬遊艇也停靠在這。
DSC01497.jpg
DSC01498.jpg
在售票處可以看到2004年12月南亞海嘯後設立的警語和驅散標誌,國家公園特定保留當時侵襲小島的災難遺跡,在園區內樹立許多紀錄看板,詳實記載船隻整個被灌入樹林的景象,一方面可以當作遊客的自然教材,一方面也提醒人們,大自然力量的巨大。
DSC01501.jpg
 
獨家!貴族野餐現身!
 

普拉灣熱情招待小弟豐盛野餐,在岸邊浪花快要掩沒原先休息的地方後,「隨從」趕緊安排到野外休憩區擺設午餐,感覺自己是這天所有洪島遊客裡面的VIP。

打開lunch box後,每人有四盒保鮮餐盒,氣勢驚人!  

▲還有透心涼的礦泉水、餐具、吸管、餐巾紙、水杯、可樂飲料等

▲保鮮盒裝著荷葉飯、水果、沾醬及類似生春捲(完全沒記下來這是啥)等內容物

▲主餐就是這味熱騰騰、香噴噴的荷葉炒飯,內有葡萄乾、香菜、腰果,才吃一半就很飽!
午餐完畢搭上長尾船,再次重溫海上美景,並把吃不下的荷葉炒飯帶回,請廚房幫忙加熱,變成當日晚餐。返抵普拉灣時,管家早已經在一旁stand by接客,完成「洪島長尾船之旅」的出海體驗。


愛在陽光燦爛的Villa 時間:13:30-15:00



第二天午後陽光燦爛、天空純藍,清晰度大提升,回來之後我又重新拍攝已經整理到位的villa,猶如全新入住。先前在紙條上寫著需要更多茶包、可否在給香皂等需求,想不到管家不僅補貨,還特贈義大利製造的ferragamo香皂,當下我的眼角都快落下感動的淚光。
 
此刻的私人泳池既有夏日豔陽的奔放,又有閒情雅致的古典氣息,涉水抵達泳池底端,回頭望著villa的屋頂、屋簷,對普拉灣建築設計再次讚嘆。

 

橫行度假村+健身房+boutique shop+ESPA 時間:15:50-18:00


接著又是出巡度假村的時間,繞到入口拍照,終於不經意看見鼎鼎大名的總經理Estelita Sebeto,這位Ritz明星級總經理今年才40歲,整個猶如名模從遠方走過,明星架式十足!後來我詢問管家,管家爆料,「她以前就是模特兒啊!」經我google後,證實來自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美女總經理年輕時為了投入旅館經營,當過模特兒賺取學費,22歲就離開故鄉到墨西哥的Ritz從reception做起,曾經在美國、智利、新加坡等地工作,根據TripAdvisor房客指出,Estelita是個非常nice、沒有架子的總經理,根本就是reserve的代言人。 【請看這段專訪
 

設備齊全的健身房就在【Sala Srichan】樓下,裡面的服務員總是帶著親切的笑容詢問是否需要幫忙,還會和人客小聊,我就在這裡打了半小時桌球。
 
隔壁的boutique shop東西不算多,販售不少周邊還有各式紀念品,想必一定能擄獲女孩芳心。結果我竟然發現超可愛的
清萊Doi Tung手工小扇,現場總共有五種造型,銷售全提供聯合國組織「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使用,我把架上通通打包還不夠,店員見狀傻眼之際,還跑去倉儲區搬箱補貨,每個手工小扇只要35泰銖,當然要買好幾組啊!現場並加贈情色如潘金蓮上身的害羞提袋與數個手寫造型紙卡。


路過【ESPA】蕭貪的我再度跑去吹冷氣,小姐只要見客,永遠殷勤招待,沒有一絲怠慢。【ESPA】附屬的【RAW】spa café沒有營業,接待小姐仍舊替我開門,專業值得讚賞。而不論露天的咖啡雅座或是時尚的室內環境,在靜謐庭園與光線調節下,完全營造spa café極度舒適的休憩空間。

 


克難晚餐+夜景+晚安 時間:19:40-22:00

度假村晚餐通常還是太貴,於是第二晚上演「就地取材」的本事,把管家微波後的荷葉炒飯、搭配晚上送來的手工餅乾及第一天沒吃完的小點等。

接著夜色來襲,快到【Sala Srichan】迎接壯觀的點燈夜景,悔恨沒有攜帶腳架,實在很難精準掌握美感。


睡前再來泡個澡,完成一整天無壓力的美好度假時光!

什麼!都晚安了還有第三篇!該完成的總是要按部就班嘛!

夢幻喀比 / Phulay Bay, A Ritz-Carlton Reserve 普拉灣-麗思卡爾頓度假村 (Day3)

Phulay Bay--A Ritz-Carlton Reserve 官網
Phulay Bay--A Ritz-Carlton Reserve 痞客邦寫真區(住宿) / Hong Island 
Phulay Bay--A Ritz-Carlton Reserve Flickr 寫真區 (住宿) Flickr 寫真區(Hong Island)

ESPA 官方網站
Agoda 訂房參考 Kiwi Collection 訂房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1/9/21
*特別感謝Phulay Bay提供小太陽包括升等等VIP待遇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加入+鄉村小太陽粉絲團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