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06.jpg DSC04823.jpg
DSC04817.jpg
旅館:PhuNaCome Resort (普納科目度假村) 
Isan Boutique Collection / Secret Retreats官網

地點:泰國東北的Isan地區:黎府(Loei)丹塞(Dansai)
時間:2014/7/17-7/18(一晚)
房號:Na-Vieng #1 Grand Deluxe Room (官方照片)
交通:1. 開車 2.巴士 3.飛機從曼谷到Udon Thani,再轉巴士 4.火車到孔敬再轉巴士 
訂房:官網,或Secret Retreats官網查詢

                         DSC04818.jpg
去過泰國旅行多次,完全沒有想過到Isan這個偏遠秘境,就在今年七月很榮幸受到Secret Retreats的邀請,參加在曼谷舉行的品牌發表
與後來五天四夜的行程,版圖涵蓋亞洲旅館、餐廳、郵輪旅遊的Secret Retreats品牌精心推廣旗下三個泰國東北Isan地區Isan Boutique Collection】旅館:丹塞(Dansai)的PhuNaCome Resort、巴沖(Pak Chom)的Mekong Villas與孔敬的Supanniga Home。三款不同風格的旅館有著美麗的景致和濃郁的故事,透過各經營者與Secret Retreats的精心整合,【Isan Boutique Collection】帶給旅人深入地方的特色風情,也帶來秘境旅途的美好回憶。

DSC04951.jpg DSC04987.jpg DSC05017.jpg
第一站從曼谷Cabochon酒店出發,拉車到丹塞,要經過7-8小時的車程(540公里)。沿途經過碧差汶府(Phetchabun,並不隸屬Isan20府)Wichian Buri露天烤雞餐廳『Tapae』,在炙熱酷暑下吃著各式菜餚與手扒雞,然後一路挺進黎府(Loei)。多元種族背景,位置偏僻,又屬泰國貧脊地區,有著和善人民的Isan雖然生活落後,卻因為蘊藏各式美麗景色及純樸的風土民情,在資深導遊眼中,是一塊泰國旅遊閃閃發光的鑽石。其中,名聞遐邇的鬼面節(Phi Ta Khon Festival)更讓丹塞保存著既神祕又愉悅的慶典個性【泰國觀光局節介紹】,即使慶典已過,整個小鎮仍是Phi Ta Khon的天下,能拜訪這個靜謐地方,感受種種關於信仰、宗教與天然景致,是很珍貴的一次旅程。

遇見百分百綠能度假村
PhuNaCome Resort

DSC04811.jpg DSC04819.jpg
DSC04913
DSC04768.jpg
DSC04803.jpg
PhuNaCome (Phu*山/Na*稻田/Come*黃金)是間坐擁環繞山谷風景的綠能度假村,倒是讓住慣高級度假村的我重拾與大自然相處、反樸歸真的恬靜生活。在reception處就可看到大片的綠色視野,清新的空氣更能瞬間洗滌長程旅途的疲憊,度假村大量使用水牛意象也極為別出心裁。最讓人驚喜的便是超級可愛的迎賓模式:冰鎮迎賓香茅汁、小巧水果竹簍,房間內的水牛則拿著手寫小黑板歡迎賓客來訪,暖暖溫情在這裡如同丹塞給人的樸質一樣。
DSC04761.jpg DSC04771.jpg
PhuNaCome有20個房間(包括3間Isan Deluxe Room與1間Isan Grand Deluxe Cottage),給人的舒適如家的感覺,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裝潢或是娛樂設備,但仔細觀察,從mini bar、衣櫥、浴室不少配製都有環保概念的實踐,客房的導覽手冊甚至有的使用蠟筆塗鴉處理,也難怪獲得許多環保獎項肯定,每每成為丹塞地區鬼面節慶的熱門旅館。
DSC04774.jpg
DSC04789.jpg
DSC04782.jpg DSC04911.jpg
DSC04783.jpg DSC04794.jpg
房間外面的陽台一眼望去是整片綠色景觀,農作有機園和各式樹木外,還能直擊水牛浸泡池內消暑模樣,非常愜意。
DSC04790.jpg
DSC04793.jpg
浴室提供的沐浴/洗髮/潤髮等用品取材有機園內製作而成,洗起來清新舒適。
DSC04795.jpg
DSC04801.jpg DSC04796.jpg
DSC04909.jpg DSC04910.jpg

地方特色的深度保存,猶如民俗藝術殿堂

DSC04820.jpg
PhuNaCome在各式建築內,總有保存傳統地方風俗的小精心佈置,Lounge、餐廳、Café、圖書室、電腦、會議室甚至販賣部,猶如一個民俗藝術殿堂,讓旅客可以駐足領略關於Isan/Loei的特色,而PhuNaCome的存在也呼應的這邊的旅遊業並無受到商業化的世俗入侵,仍舊保有一份在地的單純。
DSC04821.jpg
DSC04822.jpg DSC04852.jpg
Lounge有各式免費茶飲和咖啡,可自行沖泡,享受晨光或是下午時分的度假村風情;以三面玻璃屋形式建構的健身房則讓運動成為欣賞日出日落的好地方。而無邊際游泳池頗獲TripAdvisor顧客青睞,不少觀光客拍到陽光煦煦灑在田園的景致,叫人羨慕不已!
DSC04813.jpg DSC04812.jpg
DSC04828.jpg
另一個展現特色的是Isan Style獨棟小屋風格,其中最昂貴的Isan Grand Deluxe僅有一間,裡面空間寬敞,還備有大型按摩浴缸,官網的照片頗有貴族避暑度假的規格啊!這四間小屋都有很好的大型景觀陽台,可惜我沒有照到外觀。僅有Isan Deluxe照片(下方)可以參考。
DSC04843.jpg DSC04845.jpg
DSC04846.jpg
 DSC04850.jpg

有機蔬菜園之旅+綠能小體驗+晚餐

DSC04829.jpg DSC04830.jpg
度假村櫃姐也特別安排有機蔬菜園之旅,並一路解說所有蔬菜、植物、香料的用途種種,有的可以製作成手工香皂、盥洗用品,有些
即將呈現在餐廳晚餐裡,而這黃昏時刻的田野彷彿用一股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在蟲鳴鳥叫的自然聲音中綻放清新姿態。
DSC04832.jpg
DSC04838.jpg
接著在無比親切的度假村阿姨教導下,我親身體驗如何手工製造『洗潔劑』;又嘗試親自手繪『Phi Ta Khon』,進行中,我和夥伴們從陌生才漸漸熟稔,也因為這些活動,拉近了彼此距離。手繪Phi Ta Khon』還有老師教學解說,絕對是大小朋友都會喜愛來自必備首選!事實上,PhuNaCome提供至少15種各式綠能活動,兩小時/900泰銖起,比起一般奢華度價村的價格,是很平易近人的。
DSC04859.jpg DSC04885.jpg
晚餐在泳池旁的餐廳進行,Isan滋味的餐前開胃小點已夠銷魂,接著各式精緻佳餚同樣美味。一路上聽著故事,參與活動,享受美食,這一天已經夠多彩多姿!
DSC04888.jpg
DSC04886.jpg
DSC04890.jpg DSC04899.jpg
DSC04900.jpg DSC04902.jpg
DSC04903.jpg DSC04905.jpg

晨間腳踏車~丹塞心靈之旅

DSC04942.jpg
在PhuNaCome另一個最棒的活動就是丹塞腳踏車行程,他們規劃了一個10公里的心靈觀光路線(The Spirit of Dansai Bike Route),透過這樣的行程,便能走訪丹塞所有知名景點;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節選重點參訪:

#聖靈領袖之家#
這是丹塞地方最德高望重的聖靈領袖、鬼面節靈魂人物Jao Por Guan先生的住家,想不到大清早拜訪,竟能獲得領袖的接見,領袖之家忠實呈現鬼面節節慶儀式與歷史,而領袖和藹的態度,令人如沐春風。
DSC04939.jpg DSC04924.jpg
DSC04930.jpg
Wat Neramit Vipassana # 
當地最大廟宇,大堂及寶塔皆以紅磚外型為其最大特色。外圍居高臨下俯瞰丹塞,裡面氣勢驚人,有許多做工精緻細密的裝飾。
DSC04957.jpg
DSC04959.jpg
DSC04961.jpg DSC04970.jpg
我在這裡遇到一群來此修禪課的小朋友,特別詢問拍照後,留下這幅可愛又羞澀的照片。
DSC04972.jpg
Phra That Si Song Rak 
這個知名的『Sri Song Rak Pagoda』於1563年完工,根據Wiki解說,是為了紀念寮國瀾滄王朝(Kingdom of Lan Xang)與大城王國兩方友好關係而建立,到此參訪切記,此處象徵真實、友誼,不能穿戴紅色(象徵血腥或暴力)衣服與相關物品。
 
DSC04974.jpg DSC04981.jpg
特別介紹之前品牌發表時,阿姨有教大家如何製作這串在竹架上美美的蠟燭花(Ton Puoeng),就是此處節慶的代表聖品。

# Wat Pho ChaiPhi Ta Khon博物館 #
最早建於大城王國晚期的
Wat Pho Chai是黎府非常重要的文物資產,而一旁的Phi Ta Khon博物館有個各式面具及歷史介紹,值得一遊。 
DSC04984.jpg
DSC04989.jpg
DSC04993.jpg

清新style早餐

歷經兩個多小時後回到PhuNaCome,迎接我們的是小鎮style的早餐。有時套餐形式又精巧的餐點,反而比無法節制的buffet好。
DSC05006.jpg
DSC05010.jpg
此刻也劃下造訪丹塞PhuNaCome Resort的句點,或許選擇環保綠化路線的PhuNaCome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物質配備或譁眾取寵的大器功能,可是那份保有在地特色,又維護自然的True Colors,卻一直讓我深深感動。在這也特別感謝度假村主人Wongmasa小姐的熱情款待,在PhuNaCome完成一次洗滌心靈、反璞歸真的豐富旅程。飽足休息後,即將要前往另一個Secret Retreats的舒壓天堂:Mekong Villas
螢幕快照 2014-10-06 上午2.28.48

Isan Boutique Collection / THE DIFFERENCE: A Journey Beyond Destination


PhuNaCome Resort 宣傳短片

PhuNaCome Resort 攝影影片 (by elderkinphotography) 


【相關網址】 

PhuNaCome Resort 官網 Facebook
Isan Boutique Collection 官網  Facebook
Secret Retreats 官網訂房  Facebook
PhuNaCome Resort Flickr 寫真區
PhuNaCome Resort 痞客邦寫真區
Travel + Leisure 東南亞版雜誌報導
德國Thaizeit 報導(德文)

*部落格版文章完成時間2014/10/6

更多小太陽遊天下文章

加入+鄉村小太陽粉絲團          

鄉村小太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